暑期將至,學生黨們又可以出去浪浪浪了,工作狗已哭暈在廁所。在這裡,TOP10排行榜網給大家推薦幾個農村景點,讓大家可以欣賞美景的同時,避暑降溫。

安徽宏村

宏村地處安徽省黟縣,因其特有的徽派建築而聞名,被譽為中國畫裡鄉村。在這裡完好保存了140餘幢明清民居,可以深切感受它的文化氣息。

著名景點有:南湖春曉、書院誦讀、月沼風荷、牛腸水圳、雙溪映碧、亭前古樹、雷崗夕照等。


婺源古村

婺源地處江西省東北部,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農村,這裡有山有水,可以領略獨特的田園風光,回歸自然。值得一提的是臥龍谷,是婺源最好玩的景點,最大的看點就是成群的瀑布和清澈的溪水,是夏季降溫避暑的好去處。

必游景點:李坑、江灣、汪口、石城、思溪延村、臥龍谷、彩虹橋等。


培田古村

培田古村位於福建省閩西山區連城縣宣和鄉,至今仍完好保存著明清時期的古民居建築群,被譽為福建民居第一村、中國最美古村鎮。最大的特色是建築群壯大,同時保護的完好,藏品眾多,富有文化底蘊。

必游景點:衡公祠、久公祠、昌亭公祠、都閫府遺址、郭普堂、繼述堂等。


雲南壩美村

壩美村位於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南縣北部的阿科鄉和八達鄉交界處,是現實中存在的桃花源。正如陶淵明在《桃花源記》中有所寫: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壩美村四周被翠綠的群山環抱,境內一年四季流淌著一條名為馱娘江的清澈小河。在這裡,進出村寨都需要乘坐一艘小船,經過幽深、昏暗的水洞。這裡有著100多戶人家的壯族村寨,民風淳樸,村民十分友好。想要深入感受大自然或者壯族風情的人可以來這裡遊玩。

必游景點:望江樓、馱娘江、男人河、湯那洞、猴爬岩等。


黎平肇興侗寨

黎平肇興侗寨在貴州省黎平縣的東南部,被譽為千家肇洞和侗鄉第一寨。肇興侗寨是就全國而言,規模最大,是整個肇興侗文化風景區的核心所在,在這裡吊腳樓鱗次櫛比,鼓樓、花轎、戲台古樸別致,可以感受原始的侗族風貌。

必游景點:仁團鼓樓、義團鼓樓、禮團鼓樓、智團鼓樓、信團鼓樓等。


西江千戶苗寨

西江千戶苗寨位於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縣,是保存苗族“原始生態”文化完整的地方。它由十餘個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連而成,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在這裡可以領略和認識中國苗族漫長歷史與發展。值得推薦的是千戶燈夜景,夜幕降臨,整個苗寨變成了燈的海洋,點亮整個山谷,所以去玩一定要在那裡住一晚,感受美麗壯觀的夜景。

必游景點:吊腳樓、白水河、風雨橋、苗家博物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