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旅遊的人對各個地方的景點研究都是很透徹,很多人都喜歡到外國旅遊生活,卻不知中國的旅遊景點才有著美不勝收的景致,盤點中國的十大旅遊景點,有些地方你應該去看看。

中國旅遊景點排行No.1、麗江:

麗江市區中心海拔高度為2418米,與同為第二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閬中、山西平遙、安徽歙縣並稱為“保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

麗江自古就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共有12個世居民族,其中納西族23.37萬人,彝族20.14萬人,傈僳族10.62萬人。其中納西族占古城區及玉龍縣(即原麗江縣)總人口的57.7%,並且著有“國中貴原,雲中麗江。

麗江旅遊景點:玉龍雪山、大研古城、雲杉坪、白水河、甘海子、冰塔林、束河古鎮、拉海市、虎跳峽、瀘沽湖、麗江木府、東巴萬神園、四方街、印象麗江、玉水寨、梅里雪山、萬古樓!

中國旅遊景點排行No.2、三亞:

三亞市位於海南島最南端,因三亞河(古名臨川水)有三亞東西2河至此會合,成“丫”字形,故取名“三亞”,東鄰陵水縣,西接樂東縣,北毗保亭縣,南臨南海及三沙市,陸地總面積1919.58平方公里,海域總面積6000平方公里,人口68.5萬,是一個黎、苗、回、漢多民族聚居的地區。三亞是中國最南部的濱海旅遊城市,是海南省南部的中心城市和交通通信樞紐,是中國東南沿海對外開放黃金海岸線上最南端的對外貿易重要口岸。

三亞是一個多灣的海濱城市,19個海灣就像19顆明珠串在209公里長的海岸線上。天涯海角位於三亞西南方的天涯灣,離市區20多公里。這裡青山碧水、銀灘巨磊、椰樹紅豆,渾然一體,簡直是一首韻味無究的熱帶海濱風情詩。旅遊開心第一,省錢第二,無論在哪個景點旅遊,在住宿時問清楚房間電話是否免費,如不是免費,那最好不要用,都是非常貴的,在房間可以上網或是有WIFI,那用電腦或手機下載一下HHCALL打電話https://hhcall.com ,打國內都是6分每分鐘,無漫遊,無月租,在整個旅遊過程中可幫你省下一大筆費用。

三亞古稱崖州。"崖州在何外,生渡鬼門關。"唐宋兩代流放到崖州的大巨就是李德裕、趙鼎、胡銓等四五十人。他們只見山遮海攔,前路已盡,這就懷疑已經走到了天的邊緣,海的盡頭,"天涯海角"的名稱由此而來。

中國旅遊景點排行No3、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地跨市內黟縣、休寧縣和黃山區、徽州區,面積1078平方公里。黃山為三山五嶽中三山的之一。日出,奇松、怪石、雲海、溫泉素稱黃山“五絕”,令海內外遊人嘆為觀止。黃山不僅以奇偉俏麗、靈秀多姿著稱於世,還是一座資源豐富、生態完整、具有重要科學和生態環境價值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黃山旅遊景點:

1.觀日出最佳地點:清涼台、曙光亭、獅子峰、始信峰、丹霞峰、光明頂、鰲魚峰、玉屏樓。 2.看晚霞最佳地點:排雲亭、丹霞峰、飛來石、光明頂、獅子峰。

3.看雲海最佳地點:玉屏樓觀前海、清涼台觀後海、白鵝嶺觀東海、排雲亭看西海、光明頂看天海。

4.看雪景最佳地點:北海、西海、天海、玉屏樓、松谷、雲谷和溫泉。

中國旅遊景點排行No4、九寨溝:

九寨溝以神妙、奇幻、美艷絕倫而成為世界鮮見、中國唯一的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和"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兩項國際桂冠的勝地。九寨溝是個佳景薈萃、神妙奇幻的風光明珠,當空鳥瞰,翠海、飛瀑、彩林、雪峰渾然如畫,相映成趣。遊覽觀光,步步是景,步移景換,各處景色,一日數變。原始的天然美景,閃爍著迷人的魅力。加之與其交相輝映的藏族文化的襯托、融合,使海內人士“競折腰”。

九寨溝位於四川西北部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地處岷山山脈南段尕爾納峰北麓,是長江水系嘉陵江源頭一條支溝,海拔2000-4300米。九寨溝一年四季均可旅遊,猶以秋季為最佳,過去人們都已為九寨溝的冬季不能旅遊,但是隨著成都-九寨溝旅遊公路的開通,才發現九寨溝冬季之美是養在深閨人未識。

九寨溝已開樹正、日則、則查窪、扎如4條旅遊風景線,長60餘公里,景觀分布在樹正、諾日朗、劍岩、長海、扎如、天海六大景區,以三溝一百一十八海為代表,包括五灘十二瀑,十流數十泉等水景為主要景點,與九寨十二峰聯合組成高山河谷自然景觀。四季景色迷人。動植物資源豐富,種類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棲息著大熊貓等十多種稀有和珍貴野生動物。遠望雪峰林立,高聳雲天,終年白雪皚皚,加上藏家木樓、晾架經幡、棧橋、磨房、傳統習俗及神話傳說構成的人文景觀,被譽為“美麗的童話世界”。

中國旅遊景點排行No5、桂林山水:

桂林是舉世聞名的旅遊城市,甲天下的山水勾勒出一幅唯美的中國畫卷,乘一葉竹筏漂蕩於灕江之上,猶如置身百里畫廊,充滿著詩情畫意。同時也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作為廣西第三大城市,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譽。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湘桂走廊南端。東、北與湖南省相鄰。

桂林處處皆勝景,灕江山水堪稱其中的典範。灕江風光尤以桂林陽朔為最,“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無山無水不入神”,高度概括了陽朔自然風光的美。縷縷陽光從雲中穿過,江中波光粼粼,與群山倒影交相輝映,令人疑是到了仙境。如果說北方的山是豪邁﹑厚重的,那么桂林的山則顯得嫵媚﹑秀美。玉女峰婷婷玉立,巧梳雲鬢;望夫崖凝神遠眺,深情守候;趕考的書童,跳龍門的鯉魚,盤鏇的田螺,綠洲的駱駝,形態各異,變化萬千,令遊人目不暇接。“畫山”的九匹馬,在導遊的引導與娓娓講述中,更是令桂林的山出神入化到了極點,使遊人真切地領略到了桂林山水的神奇﹑秀美。

中國旅遊景點排行No6、鼓浪嶼:

鼓浪嶼位於廈門島西南面,原名“圓沙洲”,別名“圓洲仔”,明朝改稱“鼓浪嶼”。乃因島西南方有一礁石,每當漲潮水涌,浪擊礁石,聲似擂鼓,人們稱“鼓浪石”,鼓浪嶼因此而得名。鼓浪嶼有許多幽谷和峭崖,沙灘、礁石、峭壁、岩峰,外形奇麗俊秀,其街道縱橫交錯,清潔幽靜,空氣新鮮,島上樹木蒼翠,繁花似錦,小樓紅瓦與綠樹相映,格外漂亮。鼓浪嶼有許多濃烈的歐陸風格的建築,被稱為是建築的博覽館.鼓浪嶼被稱為是“音樂家搖籃”,“鋼琴之島”,漫步海灘上經常會聽到鋼琴的美妙的音符傳來,鋼琴聲與海浪聲相互應答,音樂,已成為鼓浪嶼一道絢麗的風景線。另外這裡還是明末英雄鄭成功屯兵的地方。

中國旅遊景點排行No7、長城:

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偉大建築,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修築長城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世紀,其主要目的在於防禦北方民族的侵襲。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將統一前北方互相爭鬥的諸侯小國各自建造的長城銜接起來,形成穿山越嶺的北方邊界的屏障,長達5,000多公里,是抵禦來自北方蒙古大草原上遊牧民族騎兵襲擊的壁壘,也是秦始皇自身權力和榮耀的一個有利證明。漢武帝也曾多次修築長城,用以保護河套、隴西等地,加強東西方交流,其長度達到了10,000餘公里。到明代,為防止前朝(元)殘留勢力南下,也不斷修筑北方長城,全長達7,300多公里,整個工程延續了200多年。在中國歷史的其它時期,統治者也不同程度地修築長城,長度相加超過50,000公里。因此,長城是“上下兩千年,縱橫十萬里”的偉大工程奇蹟。2007年7月7日,長城成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

中國旅遊景點排行No8、張家界:

張家界是中國湖南省的省轄地級市,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脈腹地,為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1982年9月,張家界成為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1988年8月,武陵源被列入國家第二批40處重點風景名勝區之內;1992年,由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索溪峪風景區、天子山風景區三大景區構成的武陵源自然風景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中國旅遊景點排行No9、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享有“世界屋脊上的明珠”的美譽。以其輝煌的雄姿和藏傳佛教聖地的地位,成為世所公認的藏民族象徵。公元641年松贊乾布迎娶唐朝文成公主後,欣喜之餘,為公主造了布達拉宮。自公元七世紀起就成為達賴喇嘛的冬宮,象徵著西藏佛教和歷代行政統治的中心。

布達拉宮是一個活著的巨大珍寶。優美而又獨具匠心的建築、華美絢麗的裝飾、與天然美景間的和諧融洽,使布達拉宮在歷史和宗教特色之外平添幾分風采。漫長的歷史、神秘的傳說、傑出的建築、無數依然在呼吸的文物.永不終止地環繞在它四周的朝聖者,一起構建了布達拉宮的生命。

中國旅遊景點排行No10、西湖: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而杭州的天堂地位,多半是由於西湖。

旅遊資源:西湖有十景,蘇堤春曉、曲苑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而“蘇堤春曉”為十景之首。蘇堤由蘇東坡在杭州做官時修成,堤上種滿了香樟樹等植物,全年常綠,春天時堤上桃花盛開,令人心曠神怡。為紀念白居易而命名的白堤同樣值得一看,它的特點是一株柳樹一株桃,每到春天桃紅柳綠時,遊人走在白堤上時似在畫中行。西湖一年四季都有美景,春天的桃柳、夏天的荷花、秋天的明月、冬天的寒梅。

風味特產:西湖綢傘形制精巧,色彩絢麗,是西湖特產之一。西湖龍井“色綠、香郁、味醇、形美”,是茶葉中的佳品。

最經典的風景名勝

第1名:九寨溝夢幻的神話世界

第2名:青海湖雪城高原上的明珠

第3名:納木措朝聖者心中的天湖

第4名:灕江天然水墨畫

第5名:黃山集天下名景於一身

第6名:長白山天池神秘的天外美色

第7名:壺口瀑布母親河的豪邁

第8名:西湖文人騷客的摯愛

第9名:泰山五嶽之尊

第10名:張家界陶淵明筆下的武陵源

最風情的古鎮

第1名:麗江邂逅的上演地

第2名:鳳凰夢想中的隱世之地

第3名:和順和順風格

第4名:婺源最愛村頭油菜花

第5名:平遙倒轉時空的小世界

第6名:吳鎮最眷戀的寧靜

第7名:西遞桃花源里人家

第8名:西江苗寨載歌載舞醉苗疆

第9名:丹巴藏寨與自然渾然一體

第10名:圖瓦村喀納斯湖畔的靜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