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部,長江中游,地跨東經108°21′42″~116°07′50″、北緯29°01′53″~33°6′47″。東鄰安徽,南接江西、湖南,西連重慶,西北與陝西接壤,北與河南毗鄰。東西長約740公里,南北寬約470公里。全省國土總面積18.59萬平方公里,占全國總面積的1.94%。湖北省地勢大致為東、西、北三面環山,中間低平,略呈向南敞開的不完整盆地。在全省總面積中,山地占56%,丘陵占24%,平原湖區占20%。今天TOP10排行榜網帶你去看看2016湖北5A景區排行榜。

湖北現已有11個5A級旅遊景區,分別是武漢黃鶴樓公園、武漢東湖生態文化旅遊區、武漢木蘭生態文化旅遊區、武當山景區、三峽大壩、三峽人家、巴東神農溪縴夫文化旅遊區、神農架旅遊區、宜昌清江畫廊旅遊區、秭歸屈原故里、恩施大峽谷景區。

2016湖北5A景區排行榜 湖北5A景區居然這么多!

1、武漢黃鶴樓公園

黃鶴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長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巔,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樓“、”天下絕景“之稱。黃鶴樓是武漢市標誌性建築,與晴川閣、古琴台並稱“武漢三大名勝”。

黃鶴樓樓外鑄銅黃鶴造型、勝像寶塔、牌坊、軒廊、亭閣等一批輔助建築,將主樓烘托得更加壯麗。主樓周圍還建有白雲閣、象寶塔、碑廊、山門等建築。整個建築具有獨特的民族風格,散發出漢族傳統文化的精神、氣質、神韻。它與蛇山腳下的武漢長江大橋交相輝映;登樓遠眺,武漢三鎮的風光盡收眼底。

2、武當山景區

武當山,道教聖地,位於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市境內。武當山又名太和山、謝羅山、參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稱。

武當山是聯合國公布的世界文化遺產地之一,是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風景區。武當山也是道教名山和武當武術的發源地,被稱為“亘古無雙勝境,天下第一仙山”。

3、三峽大壩

三峽大壩旅遊區位於湖北省宜昌市境內,於1997年正式對外開放,2007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現擁有罈子嶺園區、185園區及截流紀念園等園區,總占地面積共15.28平方公里。

旅遊區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工程為依託,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為遊客提供遊覽、科教、休閒、娛樂為一體的多功能服務,將現代工程、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有機結合,使之成為國內外友人嚮往的旅遊勝地。

4、三峽人家

三峽人家風景區,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長江三峽中最為奇幻壯麗的西陵峽境內,三峽大壩和葛洲壩之間,跨越秀麗的燈影峽兩岸,面積14平方公里。三峽人家石牌之美,美在“灣急、石奇、谷幽、洞絕、泉甘”。景區包括燈影石、明月灣、燈影洞、石牌抗戰紀念館、石令牌、楊家溪、蛤蟆泉等景點。

5、秭歸屈原故里

湖北省秭歸縣是中國戰國時代楚國偉大愛國詩人屈原的故鄉,也是楚文化發源地之一。屈原故里文化旅遊區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5A)

秭歸縣位於中國湖北省西部,宜昌市轄縣,地處川鄂咽喉,長江西陵峽兩岸,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屈原,在此留下豐富的歷史文化遺存,主要的有屈原故里、屈原祠等。

6、武漢東湖生態文化旅遊區

武漢東湖生態旅遊風景區,簡稱東湖風景區,位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中心城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武漢東湖是以大型自然湖泊為核心,湖光山色為特色,集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科普教育為主要功能的旅遊景區,武漢東湖每年接待遊客達數百萬人次,是華中地區最大的風景遊覽地,2014年前曾是中國最大的城中湖,2014年因武漢中心城區擴大,東湖居武漢市江夏區的湯遜湖之後,是中國第二大城中湖。

7、巴東神農溪縴夫文化旅遊區

神農溪位於湖北省恩施州巴東縣,是巴東縣境內巫峽北岸的一條常流性溪流,全長60千米,發源於原始森林神農架南麓,由北向南,在湖北巴東縣的巫峽口注入長江。神農溪以其原始、古樸、無污染的自然環境而著稱。它的自然風光秀美,人文景觀迷人,民俗風情濃郁,被譽為長江三峽中的“翡翠水道”。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神秘的人文特色,使得神農溪成為在國內外享有極高聲譽的熱門旅遊景點,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神農溪源頭的原始森林中聚居著罕見的珍禽異獸,如飛鼠、金絲猴、蘇門羚等,尤其是白色動物種類繁多,如白雉、白蛇、白山羊、白金絲猴等。這裡還生長著許多珍貴植物,如臘梅、香菊、天蔥、母木蓮、香果樹、岩白菜等讓人眼花繚亂。

8、神農架旅遊區

神農架自然保護區位於湖北省西部邊陲,東與保康縣接壤,西與巫山縣毗鄰,南依興山、巴東,北倚房縣、竹山。相傳上古的神農氏在此搭架上山採藥而得名,神農架完好保存洪荒時代風光,以“野人”的發現最為著名。

神農架包括神農頂國家自然保護區、燕天景區、香溪源旅遊區和玉泉河旅遊區四大景區,是中國內陸唯一保存完好的一片綠洲,擁有在世界中緯度地區唯一保持完好的亞熱帶森林生態系統,動植物區系成分古老且珍稀。冷杉、岩柏、梭羅、珙桐等遮天蔽日;金絲猴、白熊、蘇門羚、大鯢以及白鶴、金雕等出沒草叢林間。

9、宜昌清江畫廊旅遊區

清江畫廊風景區位於湖北宜昌的長陽土家族自治縣,是省級風景名勝區和旅遊度假區,是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森林公園,涵蓋隔河岩大壩以上至水布埡鹽池溫泉,沿清江一線的所有旅遊景觀及景區景點。主要景點有倒影峽、仙人寨、武落鍾離山等三大景點。

10、武漢木蘭生態文化旅遊區

蘭文化生態旅遊區由武漢市黃陂區的木蘭山、木蘭天池、木蘭草原、木蘭雲霧山四大景區組成。想看山,這裡有國家地質公園、千年宗教名勝木蘭山;想看森林,這裡有幽谷美景、浪漫山水的國家森林公園木蘭天池;想看草原,這裡有華中唯一的草原風情景區木蘭草原;想看花,木蘭雲霧山裡有萬畝杜鵑,木蘭清涼寨景區有10萬株野生櫻花。2014年11月,湖北省武漢市黃陂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正式獲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

11、恩施大峽谷景區

中國恩施大峽谷旅遊景區位於湘、渝、鄂三省交界處,是清江流域最美麗的一段,被譽為全球最美麗的大峽谷,萬米絕壁畫廊、千丈飛瀑流芳、百座獨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長,雄奇秀美的世界地質奇觀,與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不分伯仲。

恩施大峽谷已開放七星寨和雲龍地縫兩大核心景區,總面積35.2平方公里,天坑、地縫、絕壁、峰叢、岩柱群、溶洞、暗河等地質景觀一應俱全,被稱為“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館”,擁有眾多世界級旅遊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