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許多自然奇觀都面臨著來自發展、大眾旅遊和環境變化的威脅而瀕臨消失。也正是因為這樣,在它們消失之前去看一看是很有必要。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這裡有古代文化或部落、瀕危的野生動物、瑰麗的大自然傑作,因而是值得我們一游的。

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TOP1:莫雷諾冰川(阿根廷的卡拉法特)

該冰川位於巴塔哥尼亞冰川區,靠近冰川國家公園。這座雄偉的冰川仍在不斷推進,值得在不久的將來游一游。此冰川十分壯觀,從巨大結構上垂直傾入湖中。

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TOP2:普納(阿根廷)

如果想要擁有一個真實的走出世界的經歷,就請來到普納。這是一個地球上罕見的地方,有著萬分遼闊的景觀。這還是一個未被大量遊客發現的景點,所以當你來到這裡,將可以享受到自然的寧靜。這裡有著獨特的地質構造,鹽灘、沙丘和粘土沙漠。來到這裡,你可以住在那被普納沙漠包圍的古風味酒店EI Penon 。

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TOP3:亞馬遜(厄瓜多)

亞馬遜最具生態特色的區域是厄瓜多盆地,在這裡的荒原深處,經常會發現很多新的物種。來到華歐拉尼生態區,你還可以和傳統的亞馬遜部落當地人生活在一起,體味這裡的文明。但是每次只可以有10位遊客享受這樣的生活,且這裡的生活方式是遊客們難以適應的。

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TOP4:辛巴族部落(納米比亞的卡奧科)

納米比亞辛巴族遊牧部落是非洲一個相對穩定的族裔。旅行到納米比亞,我們可以看到辛巴族人們在卡奧科的平原上以遊牧為生。來到這裡,就勢必要要體驗這裡的特色活動——坐在Okahirongo 大象屋上。

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TOP5:艾森(智利)

艾森地區幾乎無人居住,但這裡有著令人敬畏的大理石洞穴、峽灣和冰域(包括世界第三大冰原——南部巴塔哥尼亞冰原)。這裡也是南美洲第二大湖的發源地。來到坐落於大卡瑞湖(The General Carrea Lake)旁邊的Tres Lagos 莊園,可以體驗巴塔哥尼亞景色的壯麗。

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TOP6:山地大猩猩(烏干達的布溫迪森林)

山地大猩猩是目前的稀有物種,是世界現存的最長的靈長類。日前正由於無節制的狩獵、疾病、戰爭和森林砍伐等原因而瀕危。世界上目前僅有約800存活,其中400隻都住在布溫迪森林。

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TOP7:貝里斯大堡礁(貝里斯)

貝里斯大堡礁是位於北半球的世界最大的大堡礁。這個自然系統有7個景點,是世界最多樣的生態系統之一,目前由於海洋污染和氣溫上升而瀕臨消失。

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TOP8:山地部落(緬甸撣邦)

緬甸山區部落是目前尚未變質的最好的原始文化範例。撣邦是最古老的山地部落的家園。在這裡有最古老的土著民族,且每個族裔都有自己的文化史,語言,服飾。其中的Palaung族則以其色彩鮮艷的衣服和茶而聞名。來到這裡則可以住在湖畔別墅區。

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TOP9:紅毛猩猩(馬來西亞山打根,婆羅洲)

目前,紅毛猩猩及它們的自然棲息地均處於瀕危狀態。由於對木材和棕櫚油等產品的高需求,婆羅洲的低地森林正逐步消失,因此也導致婆羅洲猩猩數量的下降。來在這裡,你可以住在Abai 叢林小屋,體會叢林生活。

瀕臨消失的十大自然人文奇觀TOP10:桑巴(印度尼西亞)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可以不受外界干擾的舒適場所,那么印度尼西亞將是你最好的選擇。桑巴是一個有巴厘島兩倍大的島嶼,但在這裡只有一家豪華酒店。來到這裡,你可以在雨林中盡情狂歡;來到這裡,你可以享受稻田中飄來的香味;來到這裡,你還可以領閱白砂海岸線田園風光的迷人,甚至是親身體驗傳統的Sumbanese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