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非常神奇奇妙的,在其鬼斧神工下,有許多神奇壯觀的天然美景,讓人們知道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令人感到驚訝和嚮往,充滿好奇心,激起人類探索的欲望。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
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TOP1:巨人堤

巨人堤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西北約80公里處大西洋海岸。由總計約4萬根六角形石柱組成8公里的海岸。石柱連綿有序,呈階梯狀延伸入海。石柱有高有低,相互錯落,有的稍稍露出海面,有的像石台階,高出水面6米以上。

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TOP2:地獄之門

攝影師穿越土庫曼斯坦的Karakum沙漠,拍到了被喻為“地獄之門”的達爾瓦扎天然氣坑洞。該坑洞於1971年被前蘇聯一位地理學家發現,蘊藏著大量的地下天然氣,在開採過程中,由於不慎出現鑽探坍塌,從而形成了一個非常大的坑洞。為了防止有毒氣體溢出,土庫曼斯坦政府允許對坑洞中的天然氣進行燃燒。

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TOP3:羚羊峽谷

羚羊峽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狹縫型峽谷之一,位於美國亞利桑納州北方。羚羊峽谷的地質構造是著名的紅砂岩,谷內岩石被山洪沖刷得如夢幻世界。羚羊峽谷的出口只有一人多寬,山洪經常從這裡以驚人的力量噴涌而出。

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TOP4:大藍洞

在貝里斯海面上有很多藍洞,但是鄰近燈塔礁(Lighthouse Reef)的大藍洞是最著名的一個,也是最適合潛水的地方。大藍洞直徑約1000英尺(304米),深約400英尺(122米),在貝里斯以東50英里(90km)處。

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TOP5:天空之鏡

烏尤尼鹽沼位於玻利維亞的西南部。這是世界上最大的乾鹽湖,坐落在海拔超過3000米的安第斯山脈上,面積超過1萬平方公里。這種獨特的景觀是由多層鹽和水形成的。在鹽沼中間的鹽層厚度可達10米,下雨的時候,烏尤尼鹽沼下沉看起來像一面巨大的鏡子,因此又名“天空之鏡”。

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TOP6:波濤谷

波濤谷位於美國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交界處的科羅拉多高原上,這裡的山岩是比較柔軟的石英砂岩,而這裡的風又很大,經過億萬年的風蝕,終於在砂岩上鑿刻出波濤一般的曲線。是失落城中最重要的主題樂園。

閉上眼睛,想像著自己走進了一個棕黃色的大桶裡面,夢幻般的漩渦,像一塊要溶化的岩石朱古力。波濤谷就像一個巨大的奧運會的游泳池,牆面是讓人眩暈的波形,由煅黃土和粉色、棕色、淺綠色的材料組成。波濤谷的紋路大部分都是水平走向,有些地方會呈“Z”字形。

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TOP7:索科特拉島

索科特拉島與大陸板塊已經隔絕1800萬年,這裡有很多稀有的動植物,如龍血樹、沙漠玫瑰等。由於其稀有生物品種多,因此被認為是“印度洋的厄瓜多”。索科特拉島是索科特拉島群島中最大的一個島,長期的地理隔離生成了很多只有在該島才存在的動植物。

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TOP8:石柱森林

位於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西亞地區山巒起伏,溝壑縱橫,溝壑與谷澗之中,是一片又一片的“石柱森林”。林林總總的石柱,沖天而立,形成獨特的景觀。卡帕多西亞以其童話般的斑點岩層而聞名:奇特的岩石構造、岩洞和半隱居人群的歷史遺蹟令人神往。這裡起初是基督教徒躲避羅馬迫害的避難處,公元4世紀,一群僧侶建立了卡帕多西亞的主要部分。

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TOP9:南泉華

莫諾湖位於美國加州東部,是加州第二大湖。是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莫諾湖最出名的景是南岸的石灰岩塔——南泉華(South Tufa),有的像石頭樹林,有的像假山,有的像外星人的雕塑,這使人感覺怪怪的,好像來到了某個荒涼的星球。夕陽西下時,這裡是攝影家的天堂,據說傻瓜相機也可以隨隨便便拍出佳作來。Tufa本質上是一般的石灰岩,不尋常的是它生成的方式,典型的情況是:富含鈣質的地下湧泉碰到富含碳酸鹽的湖水,一種化學反應就會產生,生成了碳酸鈣,也就是所謂的石灰岩。

全球十大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TOP10:莫埃拉基巨卵石

紐西蘭的莫埃拉基巨卵石,形成於海底,如今卻神奇地暴露在海岸上。從但尼丁到位於東海岸第二大漁港海濱城市奧瑪魯,經過毛利基石沙灘。據說這裡常年遊客絡繹不絕,為的是一睹神奇的莫埃拉基巨卵石。沙灘上散落著許多巨大的圓石頭,每顆石頭直徑達一米以上,重約四噸,在大約四萬年前火山爆發後所形成,被千年風沙打磨成奇異的圓球形狀。據說,這些奇怪的大石頭外面看似很粗糙,裡面卻似玉石般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