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耳其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歷史、文化、美食、風景相互交融,共同構成了土耳其向世人展示起獨特風格的基石,來土耳其旅遊,完全是一個跨越空間、時間、文化的體驗,是一件值得做的事。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

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TOP1:博斯布魯斯海峽,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就像一個迷:她即有中世紀特色又有現代氣息,即有歐式風情又有東方色彩,即有世俗景觀又有伊斯蘭韻味。所以,有人說伊斯坦堡是世界上最老也是最新的城市。伊斯坦堡古時候叫君士坦丁堡,曾是古代三大帝國的都城,東羅馬,拜占庭帝國以及後來的奧斯曼帝國,其地位和重要性可想而知。

在伊斯坦堡,第一推薦的就是乘船遊覽博斯布魯斯海峽。博斯布魯斯海峽在黑海和馬爾馬拉海之間,海水湛藍,風光旖麗。沿途可以看到新皇宮,海峽大橋,村莊,樹林,非常值得推薦。博斯布魯斯海峽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也是一條千金難買的黃金水道。海峽一側是歐洲,另一側則是亞洲。

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TOP2:藍色清真寺,伊斯坦堡

藍色清真寺原名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因清真寺內牆壁全部用藍、白兩色的依茲尼克磁磚裝飾故名,是伊斯坦堡最重要的標誌性建築之一。清真寺內部的巨大宏偉穹頂。藍色清真寺屬阿拉伯風格的圓頂建築,周圍有六根尖塔,象徵伊斯蘭教六大信仰,藍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TOP3:格雷梅國家公園,卡帕多西亞

格雷梅國家公園位於土耳其中部的安納托利亞高原上的卡帕多西亞省,處在內夫謝希爾、阿瓦諾斯、於爾居普三座城市之中的一片三角形地帶。公園內的卡帕多西亞奇石林以壯觀的火山岩群、古老的岩穴教堂和洞穴式住房聞名於世。這一地區是由遠古時代五座大火山噴發出來的熔岩構成的火山岩高原。由於這裡的岩石質地較軟,孔隙多,抗風化能力差,山地經過長年的風化和水流侵蝕,形成了許多奇形怪狀的石筍、斷岩和岩洞。山體上寸草不生,岩石裸露,人們稱這裡為奇山區。

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TOP4:卡帕多西亞奇石林,卡帕多西亞

卡帕多西亞位於安納托利亞中部,這裡被譽為土耳其天然景致的王牌,是土耳其人引以為傲的觀光資源。遠古時代五座大火山噴發出來的熔岩構成了這裡的火山岩高原,地形奇特,區內滿布火山岩切削成的無數奇形怪狀的石筍、斷岩和岩洞;有的像塔類,有的像蘑菇,千姿百態。幾千年前,就有人類在這些非凡的景物上添加了自己的趣味,如雕刻出房屋、交談和地下城市。

卡帕多西亞號稱全球三個最適合乘坐熱氣球的地方之一,當氣球升空起來的時候,不由的發出了驚嘆,日出,成片的熱氣球,還有奇特的卡帕多西亞的地貌,真的是整個土耳其之旅最讓人難以忘懷的畫面。

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TOP5:西戴,費特錫耶

西戴是古代潘菲利亞的主要港口,在公元前4世紀時曾被亞歷山大大帝占領。今天的西戴是一座集聚古典美和現代美的風景如畫的城鎮。潔白的海灘映襯著繁華的度假勝地。由於坐落在一個小半島上,西戴擁有夢幻般的的觀光風景。這裡也有豐富的餐飲和夜生活。其主要吸引力在於一個巨大的古希臘風格露天劇場和許多寺廟的殘存建築。

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TOP6:聖彼得城堡,博特魯姆

博德魯姆位於土耳其南部的愛琴海地區,曾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著名陵墓的所在地。到博德魯姆遊覽,一定要參觀聖彼得城堡。聖彼得城堡是布德魯姆的地標建築,它是由馬爾他騎士團在1402年建造的,現在作為博物館對外開放。從海上更能看清楚城堡的全貌,雖然是十字軍留下的建築,但是很清楚地看到城堡里的宣禮塔,顯然已經是被穆斯林改造過。

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TOP7:棉花堡,代尼茲利

棉花堡位於土耳其代尼茲利市的西南部,是遠近聞名的溫泉度假勝地,此地不僅有上千年的天然溫泉,更有這種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樣的山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製造出了如此美妙的仙境。這片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實際上是因為從石灰岩中滲出來的富含碳酸氫鈣的溫泉,順著地勢聚集環流,殘酸氫鈣逐漸堆積結晶而成。整個棉花堡看上去真像棉花,不過走上去後感覺其實是堅硬無比的。

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TOP8:聖約翰教堂,塞爾丘克

艾亞蘇魯克山上的城堡,城堡的略下方則是聖約翰教堂,據說耶穌的門徒聖約翰在耶穌被釘十字架後的第四天和聖母瑪利亞一起來到了這裡。其中埋葬聖約翰的墓室位於中殿,後堂中有兩個濕壁畫模糊可辨,是聖約翰的畫像。教堂後來被大地震毀了,六世紀時由查士丁尼大帝和他的妻子重建。只是經過多次地震的破壞和自然的風雨侵蝕,如今只剩下了斷牆殘垣,而現在所能看到的還大多是近年來修復的古教堂的部分。聖約翰教堂就在塞爾丘克城區,臨近伊薩貝清真寺,不管住在塞爾丘克哪個旅店,走路總歸是幾分鐘就能到。

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TOP9:以弗所古城,塞爾丘克

以弗所在公元前9世紀就已經存在,直到公元前1世紀時,以弗所還是羅馬帝國中最大的城市之一。後來羅馬帝國幾位帝王對其喜愛有加,紛紛擴大城市規模,以弗所城的規模達到頂峰。就整體而言,它是地中海東部地區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市,距今已有兩千多年。這裡看到的是一個音樂廳,建於2世紀,為高級官員開會的會議廳也間作音樂廳,為羅馬式建築。

土耳其十大經典旅遊地TOP10:阿爾忒彌斯神廟,塞爾丘克

在塞爾丘克通往以弗所的道路旁,還有一大片遺蹟空地,空地上挺立一個圓柱,則是名列古代七大奇蹟之一的阿爾忒彌斯神廟。阿爾忒彌斯神廟是希臘神話阿爾忒彌斯女神的神廟,長425尺,寬230尺,有126根高60尺大理石柱。據稱建築時間前後長達120年。公元前356年7月21日,神廟被黑若斯達特斯焚毀。該神廟至今只剩下一根柱子。神殿是為以弗所的守護神——豐饒女神阿爾忒彌斯而建,神像身上布滿許多乳房,象徵豐富多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