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期,全球各地的名勝古蹟都會擠滿大量的遊客,難道只有名勝古蹟才是最美嗎?如果不想與他們為伍,我們可以到哪裡去欣賞景點呢?以下40個旅遊景點同樣能滿足你的要求,它們知名度並不高,但絕對不會被吵鬧的旅行團打擾,可以讓你處在安靜又愜意的旅行中。

格羅塔帕奇賽洞穴餐廳(Ristorante Grotta Palazzese),義大利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在義大利南部小鎮波利尼亞諾(Polignano)有一家名為格羅塔帕奇賽的獨特洞穴餐廳。這家餐廳是格羅塔帕奇賽酒店的一部分,建於一個拱形的石灰岩溶洞中,向外衍生向大海,只在每年的夏天開放。洞穴餐廳不僅是一個噱頭,夏天濕潤的海風,拍岸的濤聲,再加上美味的義大利美食和葡萄酒,簡直是無上的享受。

希希里昂(Chichilianne),羅阿大區(Rhone Alpes),法國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這個風景美麗宛如童話一般的小鎮位於法國羅阿大區的克勒勒縣,總面積只有62.48平方公里,2009年時整個鎮子的人口也僅為271人,這裡擁有絕美的阿爾卑斯山美景。

虎穴寺(Tiger’s Nest Monastery),帕羅河谷(Paro Valley),不丹(Bhutan)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虎穴寺是不丹國內最神聖的佛教寺廟,也被譽為世界十大超級寺廟之一。虎穴寺位於海拔3000英尺高的懸崖絕壁之上,往下可以俯瞰風景秀美的帕羅河谷。傳說中的第二位佛祖蓮花生大士曾騎虎飛過此處並在此處修行了三年三個月三周三天零三個小時,此處也得名虎穴寺。這裡建於1692年,但在一次大火後嚴重損毀, 1998年得以重建,如今已經嚴禁普通遊客進入。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克羅埃西亞(Croatia)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杜布羅夫尼克是克羅埃西亞東南部的一座港口城市,這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紀風格小城也是該國最大的旅遊中心和療養勝地。看過熱播美劇《權力的遊戲》的觀眾對此一定不會陌生,劇中君臨城的取景地就是這裡。這座城建於風景美麗、氣候宜人的石灰岩半島上,城中保存有羅馬風格、哥特風格、文藝復興風格和巴洛克風格的古建築,遊客還能領略到地中海的美景。

阿爾瓦拉辛(Albarracín),亞拉貢(Aragon)、西班牙(Spain)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位於西班牙東北部的阿爾瓦拉辛是一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紀風格小鎮,雖然鎮子不大,卻被評為西班牙最美麗的小鎮,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這個小鎮建於海拔1171米的山腰之中,4/5的面積都被西班牙的母親河塔霍河所環抱,鎮上建築的最大特色就是每扇門上都有吸鐵石做成的壁虎形門把手,這也是這個小鎮獨有的一種信仰。除了標誌性的門把手之外,阿爾瓦拉辛文化公園裡那些懸崖石洞中的岩石壁畫也是罕見的奇景,這些壁畫也是西班牙黎凡特史前藝術的文化遺產。這裡常年氣候都基本是11度左右,再加上四周的山林、松木、瀑布以及可愛調皮的松鼠、羚羊等,都會讓你感覺是走進了一個美妙的自然世界中。

蒲甘(Bagan)、緬甸(Burma)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蒲甘是緬甸著名的歷史名城、佛教文化遺址,這座城市位於緬甸國境中部,保留著緬甸各個時期建造的大量佛塔、佛寺,是緬甸古老建築藝術的縮影。據稱之類曾經有上萬座寺廟和佛塔,至今依然還有2200多座保存完好。在這裡也能領略到緬甸歷史上蒲甘王國的一些遺蹟。擁有眾多佛塔的蒲甘也被稱作“萬塔之城”。

艾斯徹旅館(Aescher),瑞士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艾斯徹旅館位於瑞士最小的行政州阿彭策爾(Appenzellerland)境內,是這裡最著名的一個景點。在無數明信片上可以看到艾斯徹旅館懸於岩壁表面,需要通過一條臨空索道才能達到。這裡沒有多少娛樂設施,但卻可以享用豐盛的餐點和美麗的景色。這裡只在每年五月至十月期間對外營業,只能容納50人入住。

天堂階梯(Haiku Stairs),夏威夷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位於夏威夷瓦胡島上的俳句階梯又被稱為天堂階梯,這裡最初是美軍工程兵為建立海軍通信站而鋪設的,海軍基地裁撤之後被廢棄,所以山頂上隨處可見廢棄的早期雷達。這條階梯步道從山谷通往海拔850米高的山頂,總共有4000多級台階,有些路段的坡度幾乎是90度垂直,所以被很多人稱為天堂階梯。由於太過危險,這裡的木質階梯被重新改建為金屬材質,當地政府還派遣了警衛看守這裡,嚴禁隨意攀爬。

辛格瓦德拉湖(Þingvallavatn Lake),冰島(Iceland)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辛格瓦德拉湖是冰島最大的湖泊,位於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內,由於是冰島民主政治的發源地,這裡也被稱為“國會湖”。這裡的湖水清澈冰涼,也是很多珍稀鳥類的棲息地,喜歡冒險的人則可以在這裡嘗試下水肺潛水。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建於1930年,是冰島第一個國家公園,這裡擁有特殊的地質結構和火山地形,擁有瀑布、間歇泉等美景,也在200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舍夫沙萬(Chefchaouen),摩洛哥(Morocco)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位於摩洛哥西北部的舍夫沙萬是一座美麗的山區小鎮,這裡背靠兩座石山,但海拔並不高,舍夫沙萬這個詞在當地語言裡是“看那些山峰”的意思。來到這裡自然不能放過附近的里夫山脈(Rif mountain)和阿克徹爾瀑布(Cascades d’Akchour)。

豪勳爵島(Lord Howe Island),澳大利亞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豪勳爵島是一座僅為22平方公里大的小島,這裡擁有世界最南端的珊瑚礁群和種類繁多的生物種群。這座小島由海底火山噴發形成,西面是環礁湖,難免是兩座海拔八百米的山峰,未經開發的這座小島上僅有非常少的原住民,每年的旅客人數限制為400人。這樣做的目的是保護島上的生態環境。

主教城堡(Bishop Castle),聖伊莎貝爾國家森林公園(San Isabel National Forest),拉伊市(Rye),科羅拉多州,美國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主教城堡無疑是世界上最瘋狂的一座城堡,因為它是由吉姆主教一個人獨立建造的。這座創意十足的城堡里既適合結婚,也是一處不錯的遊覽景點。

瓦嘎齊納(Huacachina),秘魯沙漠(Peruvian desert)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瓦嘎齊納是一個僅有100多位居民的小鎮,位於秘魯沙漠的一片綠洲之上。只需要花上幾美元,你就可以在這裡租借到沙地滑板裝備,嘗試下這項當地人非常喜歡的刺激運動。

巴斯泰爾橋(The Bastei Bridge),易北河砂岩山脈(Elbe Sandstone Mountains),德國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這座橋位於德國薩克森瑞士風景區,是德國著名的旅遊景點。這一風景區占地370平方公里,森林遍布,有奇特的平頂山頭,綠草如茵的山谷,千姿百態的石林和宛如玉帶的易北河。除了巴斯泰爾橋之外,建於山頂的柯尼希施泰因城堡以及附近的利連斯坦平頂山也是著名的經典,在山上可以看到煙霧繚繞的美景。

卡帕多西亞(Cappadocia),土耳其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卡帕多西亞位於土耳其中部,這裡奇特的岩石構造、半月形地貌以及大量的岩洞都令人心馳神往。這裡曾被《國家地理》評審全球十大美景之一,飽覽這裡景色的最佳方式是乘坐熱氣球,這裡也是全球最適合乘坐熱氣球的兩大景點之一。

哈爾施塔特(Hallstatt),奧地利(Austria)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哈爾施塔特是奧地利一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紀風格小鎮,這裡海拔高度約為511米,僅有1000人不到的居民。這個小鎮得名於附近的鹽礦,哈爾施塔特這個名字中的哈爾就源於古克爾特語中的“鹽”,所以這裡也被稱為“世界最古老的鹽都”。這座小鎮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著名經典包括清澈見底的哈爾施塔特湖,古墓遺蹟,千年鹽礦和冰川溶洞等等。

萊普帝斯古城(Leptis Magna),的黎波里(Tripoli),利比亞(Libya)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萊普帝斯古城是利比亞目前保存較好的三座名勝古蹟之一,最早見於公元前1000年的腓尼基時代,之後也是古羅馬重要的沿海城市之一。這裡是地中海地區最棒的古羅馬遺址,但由於政局動盪也是旅遊人數最少的地方。如果你想要領略壯觀的古羅馬遺蹟,又不想與大量的遊客擠在一起,那么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塞哥維亞城堡(The Alcázar of Segovia),西班牙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塞哥維亞城堡是一座石制的防禦工事,位於塞哥維亞的舊城區。這座城堡臨崖而建,造型酷似船首,擁有絕佳的視野,曾經是這一地區的要衝。始建於12世紀的塞哥維亞城堡曾經一度發生火災,目前看到的都是19世紀重建後的建築。

阿提爾多肖(Alter do Chao),巴西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這座橫跨亞馬遜雨林,擁有美麗海灘風景的小鎮又被稱為愛之島。離海灘數米之遠有一個巨大的環礁湖,這裡有數量繁多的動物,只有乘坐獨木舟才能飽覽這裡的美景。

岩石磨坊酒店(Hotel Moulin de Roc), 法國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在寧靜的多爾多涅(Dordogne)河畔坐落著這么一座由磨坊改建而成的酒店,周圍幾英里都別無他物。這裡擁有一間遠近馳名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大量的戶外座椅可以讓你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周圍的美麗風景。

孔雀之間,博美廷城堡(Castello di Sammezzan),托斯卡納(Tuscany),義大利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在已經廢棄的博美廷城堡里你可以找到這間孔雀之間,這件房間裝飾著精美複雜的摩爾人風格壁飾,風格和色調都令人讚嘆,世界上很難找到可以匹敵這個房間的精美內飾。

奇幻島(Deception Island),南極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這座環狀的島嶼非常遠,你只有坐船通過一片地形複雜、礁石叢生的水域才能到達。這座黑色火山岩形成的小島是南極洲的活火山之一,擁有冰火交融的獨特地理環境,也是南極洲唯一可以進行海水浴的旅遊景點。島上擁有許多可愛的動物,其中就包括成百上千的企鵝。

梅利薩尼洞(Melissani Cave),凱法洛尼亞島(Kefalonia),希臘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在古希臘升華中,神女紐墨菲(Nymphs)居住在風景美麗的洞穴中,用自己的美貌誘惑男子,而女神的洞穴在希臘語中就是梅利薩尼。這個洞穴長達100米,由兩個遍布湖水的大洞和中間的小島組成,陽光照射下來時,光線與平靜的青色水面交映,宛如女神的光輝一般。

梅加拉亞邦(Meghalaya), 印度

#FormatImgID_23#

梅加拉亞邦山脈每年的降雨量達到40英尺之多,所以這片遙遠森林常常變成澤國。在這裡旅遊觀光時你需要穿越很多複雜的古老天橋。

柯奧柯城(Craco), 馬泰拉省(Matera),巴斯里卡塔大區(Basilicata)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這座中世紀風格的城鎮位於義大利巴斯里卡塔大區,擁有悠久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060年,有著起伏的地形和大量的農田。由於戰亂和頻繁的地質災害,這裡最終被徹底廢棄,成為了一個鬼鎮,但這個荒涼卻不乏美麗的小鎮現在卻為不少好萊塢導演所青睞,成為一個知名的電影拍攝基地。

雷加萊莊園(Quinta da Regaleira),辛特拉(Sintra),葡萄牙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雷加萊莊園是辛特拉的主要景點之一,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這裡最知名的莫過於那個神秘而幽靜的地下迷宮和神秘的許願池,27米深的通道綿延而下,最終構成一個神秘而美麗的地下迷宮。除此之外,莊園內還有湖泊、洞穴、噴泉和大量精美的建築。

外斯戈博加斯 (Weißgerbergasse),紐倫堡(Nuremberg),德國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紐倫堡擁有不少美麗的經典,你可以順便遊覽下萊茵河畔的美麗小城班貝格(Bamberg)和阿登伯格城堡(Altenburg),後者位於七座山峰的最高之處,能夠俯瞰整個班貝格的城市美景。

普羅奇達島(Procida),義大利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普羅奇達島是地中海上的一座美麗島嶼,塔拉-穆拉塔山(Terra Murata)是這裡的最高點,也是整個島嶼的核心。這裡土壤肥沃,盛產葡萄和柑橘,在這裡可以享受航行和潛水的樂趣,也可以遊覽文藝復興時期的遺蹟,電影《天才雷普利》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羅弗敦群島(Lofoten Islands),挪威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羅弗敦群島是挪威北部的一個群島,位於北極圈內。這裡漁業發達,你可以大快朵頤鮮美的海鮮,也可以欣賞寧靜的漁村風光,這裡同樣有世界上最深的珊瑚礁和美麗的北極光。這裡每個島每個城鎮幾乎都有和海洋或魚類相關的博物館,島嶼西岸有上千種鳥類棲息,北端還有鯨魚研究中心。

科科斯島(Cocos Island),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科科斯島是離開哥斯大黎加本土約300英里遠的一座無人島,也是哥斯大黎加的一處國家公園。由於遠離塵世,這裡擁有大量的野生動植物,這裡同時也是全球最棒的潛水勝地之一。

麥拉石墓(Rock tombs in Myra),呂底亞(Lycia),土耳其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呂底亞地區擁有悠久的歷史,這裡曾經有過一個輝煌的文明,如今則只剩下大量的遺蹟。沿著那條著名的呂底亞之路,你可以看到建於峭壁之上的宏偉石墓,也有殘破的古城遺址。另外你也可以拜訪一下美麗壯觀的聖尼古拉教堂(Saint Nicholas Churc)。

赫倫基姆湖新宮(Herrenchiemsee New Palace),基姆湖(Lake Chiemsee),德國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1873年,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在這裡選址建立自己的新皇宮,而這座宮殿的建造也是為了向法國過往路易十四世致敬,因為路德維希二世正是路易十四世的瘋狂崇拜者。這位瘋狂的國王非常喜歡建造宮殿,也喜歡童話,除了赫倫基姆湖新宮之外,著名的新天鵝堡也是他建造的行宮,沉浸於個人幻想之中的他也被稱為“瘋王”。

非斯(Fes),摩洛哥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非斯是摩洛哥北部的一座古城,是穆斯林宗教文化的中心,也是摩洛哥第三大城市。這裡擁有悠久的歷史,曾是摩洛哥四大古老王國中的一個,城內可以看到大量的名勝古蹟,例如藍門和卡魯因清真寺,這裡同樣擁有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製革廠。

布拉加(Blagaj),波赫(Bosnia and Herzegovin)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這座美麗的小城位於布納河畔(Buna),半木結構的托缽僧修道院是這裡最知名的景點。

克魯姆洛夫(Cesky Krumlov),捷克(Czech Republic)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這座始建於13世紀的小城鎮擁有童話一般的風景,建成之後就一直保持原樣直至現在。彎曲的伏爾塔瓦河將這個小鎮一分為二,河兩岸有各種彩繪塔,教堂和城堡。走進這裡的城堡令你仿佛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特別是在每年六月的文藝復興節期間。

滴血大教堂(The Church of the Savior on Spilled Blood),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俄羅斯(Russia)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這座色彩斑斕的俄式教堂令人印象深刻,設計靈感來源於俄羅斯克雅拉斯拉夫斯基火車站的建築風格和紅場上的瓦西里升天教堂。這座教堂建造是為了紀念被刺殺的“農奴解放者”亞歷山大二世,教堂內有大量以舊約聖經為題材的鑲嵌畫,教堂的每一寸都透出無比的精緻。離開教堂你還可以順便遊覽一下艾爾米塔什博物館(State Hermitage Museum)或是凱薩琳宮(Catherine Palace)的琥珀屋。

以托克托米特(Ittoqqortoormiit),格陵蘭島(Greenland)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擁有各種各樣彩色小屋的以托克托米特小鎮位於格陵蘭島,這裡住著大約400多原住民,都是世代居住於北極的愛斯基摩人。要到這裡來旅遊可不容易,需要從冰島首都坐一周一班的飛機到格陵蘭島,然後搭乘直升飛機來到這個五顏六色的美麗小鎮。另外這裡還擁有世界上最長的冰川湖。

愛佩特里山(Mount Ai-Petry),克里米亞(Crimea),烏克蘭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位於要塞山脈(Kastron mountain)的大鍵琴要塞是個不錯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俯瞰巴拉克拉瓦海灣(Bay of Balaklava)的美麗風景。

馬爾薩什洛克(Marsaxlokk),馬爾他(Malta)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這裡是馬爾他最負盛名的漁村,每周日這裡的無盡的魚市蔚為壯觀。

紀念碑山谷(Monument Valley),猶他州,美國

世界上鮮為人知的40個最美景點

深紅的台地和砂岩塔,一望無際的沙漠使得紀念碑山谷成為很多西部片的取景地,《阿甘正傳》中阿甘停下腳步的地方正是這裡。這裡位於納瓦霍自然保護區之內,形狀各異的台地是這裡最大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