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剛過,朋友圈還有很多人沉浸在旅遊途中,時不時就放個照片刷個屏。這么多的旅遊地點,好的壞的沒去之前完全不知情,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十大旅行失望之城詳細內容。

十大旅行失望之城

TOP10:西藏

理想:人煙稀少虔誠寧靜

現實:人煙稀少只能在更偏遠的地方

西藏可以說是多少夢想的地方,走出城市你大概還是可以感受到野曠無人、天人合一的靈修境界。納木錯、羊卓雍湖、瑪旁雍錯等等著名的湖泊神聖優美,在它們旁邊基本上都有豐饒牧場,說不定還能偶遇高海拔地區的珍稀野生動物。

但是西藏讓人生厭之處在於遊客的“作死”:為了“窮游”,四處蹭車蹭飯,或者明知有高原反應,卻自不量力,偏要徒步、穿越,給別人帶來麻煩。

TOP9:西塘、烏鎮

理想:小橋流水人家

現實:中國古鎮一家——義烏是老大

不知從何時起,中國長出了許多“古鎮”。招來了大量客棧、商家、人流、以及城牆,之後通通變成了義務商品大賣場,劃地圈錢的工具。

城裡人嚮往的那種百年千年醞釀出來的古舊、原始之感,通常會被人流和商鋪衝散,在十年間消失殆盡。

TOP8:海南

理想:椰林樹影,水清沙白

現實:滿大街的東北燒烤

海南可以說是國內旅遊業興起時,最先起來的一顆明星,一時之間,幾乎所有中國旅客都湧向海南,可它也是在資本浪潮里最先垮掉的旅行勝地。

吃海鮮坑就不必再提了,還有滿大街的燒烤攤子,濃重的油煙味道,洶湧的人潮,都讓旅人望而卻步。不過如果你有錢,你可以住進遺世獨立的奢華酒店或度假村,就在那裡躺個幾天。眼不見為淨,倒也能體味到三亞的好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