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7:五台山

理想:請五台山淨化我的心靈

現實:淨化了自己的錢包

山西的五台山,是中國佛教名山,據稱與尼泊爾藍毗尼花園、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屍那迦,並稱為世界五大佛教聖地。來拜訪朝聖的信徒、宗教研究者或遊人不少。

不過景區一紅起來就多騙子。除了黑車坑,收費坑,還有高價香的坑等著你。寺廟裡有免費香,不過偏有人在旁邊說:你買的才是你的,你用免費的是為別人燒了。有旅客說還有人假扮僧侶坑錢,出遊請多長几個心眼。

TOP6:大理、雙廊

理想:四季如春,景色如畫

現實:洱海髒的好厲害

大理的天氣“寒止於涼,暑止於溫”,在全國各地普遍高溫的情況下,大理毅然挺起了為全國遊人降溫的重任,暑期在朋友圈遊歷得最多的地方除去陽光和沙灘就數雲南大理了。

大理逃脫不了“古城”千遍一律的宿命,商業化嚴重。比商業化更可怕的是環境污染,今年年初洱海大規模爆發藍藻——其實在這以前,那個“文藝”的洱海就變成了臭水溝。還想去文藝一下?等他們整治好環境再談去不去吧。

TOP5:廣西桂林、陽朔、北海

理想:那山那人那海

現實:那一隻螃蟹600塊

桂林,陽朔風景還算不錯,可是,想要看美景之前,還得做出十足的防坑準備。每一個“小資”的地方都有酒吧街,屬於陽朔的那一條叫做陽朔西街,其實就是小商品一條街+酒托一條街。跟麗江一樣,有“艷遇”的地方,都有酒托。

網友@卑鄙無恥肥崽子就被宰了:“廣西北海兩個人吃頓飯16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