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關於全球十大社交平台活躍度排行榜出爐。根據各大社交平台全球的月活躍人數統計,排列了全球最受歡迎的十大社交平台,其中國內有五款軟體上榜,其中以微信的使用人數最多,排在第四的位置,一起來看看其餘受歡迎的社交平台有哪些吧。

全球最受歡迎十大社交平台排行榜

1、facebook

2、YouTube

3、whatsapp

4、wechat微信

5、instagram

6、tumblr

7、QQ

8、QQ空間qzone

9、抖音/tiktok

10、新浪微博

1、facebook

月活躍人數:22.71億

美國最出名的社交網路平台,俗稱臉譜網,總部在美國的矽谷,通過有效電子信箱就能申請加入,不過由於一些原因導致無法進入國內,並且在2018世界品牌500強中排第11位。

2、YouTube

月活躍人數:19億

一個用於視頻短片分享和觀看的網路平台。創始人是美籍華人陳士駿、賈德·卡林姆等人,在2006年被谷歌收購,用戶能直接上傳和觀看各類視頻短片,吸引著全球的人,2018世界品牌500強中排第20位,成為月活躍人數僅次於臉譜網的受歡迎社交平台。

3、whatsapp

月活躍人數:15億

一款基於各類智慧型手機間的通訊軟體,可供安卓、蘋果、Windows phone以及黑莓等智慧型手機用戶使用,只需要手機號就能註冊,跨平台之間互相傳送文字、圖片、音頻等信息,還可以使用whatsapp來打電話。

4、wechat微信

月活躍人數:10.83億

由騰訊打造的智慧型社交平台,於2011年推出,目前已經覆蓋了我國至少94%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而且還有公眾號、運動支付等眾多功能,讓眾多的用戶已經離不開它。

5、instagram

月活躍人數:10億

照片牆,一個有趣的照片圖片分享平台。用有趣的方式來抓拍一些東西並彼此分享,在2014年被Facebook收購,開啟了火爆全球的態勢,在2018世界品牌500強中排第362位。

6、tumblr

月活躍人數:8.5億

湯博樂,一個類似於微部落格的社交媒體平台。在2013年被雅虎以11億美元收購,成為了如今活躍人數達8.5億的社交網路平台。用戶能直接發布各類文字、圖片、音樂以及視頻等等,感受年輕人的喜愛。

7、QQ

月活躍人數:8.03億

安裝最多的十大APP之首,也是國人比較熟識的社交平台,能聊天、視頻通話、檔案分享等多種功能,騰訊公司發家的基本,擁有廣泛的用戶群體,但在騰訊推出微信後,將很大部分的用戶群體搶走,只能排在第七位。

8、QQ空間qzone

月活躍人數:5.31億

藉由騰訊QQ產生的附屬產品,用戶能上傳視頻、音樂、圖片,寫日子、發說說等等,在非主流文化盛行時,各種炫酷的QQ空間出現,基本上會使用qq的人,都會選擇查看空間其他的說說或是自己發說說。

9、抖音/tiktok

月活躍人數:5.31億

一個用來拍攝各類創意短視頻的社交平台,基本上以音樂加上圖像視頻的形式,也是國內年輕人最喜歡的一個平台,不過其中的短視頻良莠不齊,有很多低俗或惡趣味視頻的存在,2018年在國內有過一次處罰。

10、新浪微博

月活躍人數:4.46億

新浪旗下關於用戶關係產生的微部落格社交平台,也是國內最受歡迎的微部落格,各類新鮮事都能通過微博來吸引眾多網友的關注,例如之前的賓士女車主維權事件,在微博上得到了很多網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