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女生的就業方向曾一度是社會的討論的熱點話題,文科女生出身的職場女性發展也備受矚目,其實不論是什麼專業,只要能力過硬,職場上再多的風雲變幻,我自巋然不動,迎風傲雪,啊被自己激勵到了,請看小編總結月薪過萬的文科職業——

月薪過萬的文科職業

1.歷史文化旅遊專業

2.家政服務專業

3.物業管理專業

4.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化專業

5.新聞與傳播專業

6.人群康復專業

7.特殊教育專業

8.考古學專業

9.新聞學專業

10.漢語言文學專業

1.歷史文化旅遊專業

該專業學生必須具備旅遊學系統知識以及歷史文化相關知識,同時還要學習服務禮儀和導遊服務等知識,畢業後在旅遊行政部門和旅行社博物館等地工作,足以保障月薪過萬。

2.家政服務專業

這一專業可就複雜了,需要學生具備社會學、心理學、管理學、營養學甚至理財電器維修方面的專業知識,畢業後你就是那個最出色的執事!想想就蕩漾。

3.物業管理專業

這一專業培養人才學習現代物業管理知識,使其具備高水平的物業管理能力和熟練的服務技能,高級管理人才在市場中缺口很大,月薪過萬也是小菜。

4.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化專業

國際化的英語教育普及全國,但我們深知,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國內對於少數民族語言文學的研究力度也在逐年加大,該專業人才需求量增大,薪資待遇也不會低。

5.新聞與傳播專業

這是個信息爆炸的時代,每時每刻都有信息諮詢的產生,新聞與傳播專業的存在價值就是培養高素質的新聞傳播人才,正確引導社會輿論,月薪過萬穩穩地。

6.人群康復專業

人群康復專業主要培養從事體育和健康方面的教學和訓練方面人才,學生將運用專業知識對學校、社區以及體育俱樂部民眾進行康復治療訓練。

7.特殊教育專業

國家和社會對於特殊人群的教育程度越來越高,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各類特殊教育學校和機構就業,也可以從事手語翻譯等工作。

8.考古學專業

考古學專業需要學習歷史知識,同時還要具備專業的考古經驗,專業畢業生可從事科研單位教學或者科學研究等工作,要不文物保護和古玩鑑定也是很酷的一個職業。

9.新聞學專業

新聞學專業和新聞傳播相比更加重視學術方面的研究,主要以人類社會存在的客觀新聞現象作為研究對象,畢業生主要從事新聞教學和科研工作。

10.漢語言文學專業

曾幾何時,漢語言文學還是個萬金油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人才具備紮實的寫作功底和語言能力,凡是語言相關職業這一專業都能hold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