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聯考自願填報的時候很多家長和學生都會很關注專業的問題,想選擇一些輕鬆又熱門的專業,但是任何好的專業都是要付出很多努力的,那么大家知道大學什麼專業最辛苦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告訴大家大學十大最累專業,大家可以參考了解一下。

大學十大最累專業

1.醫學

2. 法學

3.數學

4.會計

5.軟體工程

6.經濟學

7.建築學

8.機械專業

9.小語種

10.護理專業

 1、醫學

1、醫學:醫學是一個比較辛苦的專業,特別是名牌大學本碩連讀醫學。而且醫學英語知識很多卻都要咬牙去背完,因為期末考試很多題目都是英文的。但是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還可以,薪資待遇高。

 1、醫學

2、法學:法學是一個比較累的專業,要學習很多專業知識,還要把那些專業知識全部背會。是一個很辛苦的專業,但是將來畢業之後可以在律師事務所上班或者從事律師這個職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還是不錯的。

 1、醫學

3、數學:數學這個專業的學生也是比較辛苦的,學習任務重很少有時間去追劇打遊戲之內的,大部分學這個專業的學生非常努力刷題,學習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以及解析幾何機率論等題目。

 1、醫學

4、會計:會計專業就業前景好,薪資待遇也不錯就是比較辛苦。需要記住的專業知識很多。要學習中級財務會計和會計理論、高級財務管理等多個專業知識,要背的東西一大堆,是大學十大最累專業之一。

 1、醫學

5、軟體工程:軟體工程這個專業的學習任務也比較重,各種專業知識還要背書複習每天都學習得很晚,生怕自己忘記了通過不了考試。學習學習程式設計語言和資料庫以及會軟體開發等工具等。

 1、醫學

6、經濟學:經濟學聽起來很高大上的一個專業,其實這個專業的考試難度比較高,學習期間要背的知識很多,而且還要寫論文什麼的。這個專業的學生很勤奮努力,將來就業範圍廣。

 1、醫學

7、建築學:建築學是一個比較吃香的專業,這個專業將來比較好就業。但是學習的知識也很多,主要是研究建築和其環境的一門學科。這個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就業前景好。

 1、醫學

8、機械專業:機械專業是一個比較辛苦的專業,每天要對著哪些小零件畫圖,一畫圖就是一下午。學習機械設計和製造加工工藝規程的編制等知識,畢業之後的就業前景還不錯工資也可以。

 1、醫學

9、小語種:小語種專業每天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大部分時間在自習和背書等。周末很少時間出去玩,要練翻譯寫作和對話。如果不用心學習面對考試的時候會很苦惱的,這個專業畢業之後可以做翻譯或者外企上班。

 1、醫學

10、護理專業:護理專業的學生學習的專業課程有社區護理和心理學依舊老年護理等專業知識,而且護理學還要學習剖實驗課藥學實驗課,這個專業是大學十大最累專業之一,畢業之後好就業薪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