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學校官網2014年8月信息顯示,學校共設有農學與生物技術學院、生物學院、資源與環境學院、動物科技學院、動物醫學院、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工學院、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水利與土木工程學院、理學院、經濟管理學院、人文與發展學院、思想政治教育學院、國際學院、體育與藝術教學部14個學院(部),有研究生院和繼續教育學院,65個本科專業。下面來看看中國農業大學都有哪些熱門專業吧,也給報考農大的學子一些參考。(排名僅供參考)

農學園藝
植物保護草業科學
種子科學與工程動物科學
農業資源與環境動物醫學
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工業設計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水產養殖學
車輛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
熱能與動力工程通信工程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水利水電工程農業水利工程
交通運輸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
葡萄與葡萄酒工程工程力學

人文學:

農大的文科專業——人文與發展學院,立足農業陣地,在農村發展與管理的理論與方法、農村社會保障、環境經濟與農村資源管理、可持續農業和可持續發展、農村法制與政策方面都做得非常不錯。以農村發展與管理專業為例,這個專業能極大地滿足學生的興趣,因為需要經常下鄉調研,貼近農民,甚至走到田間地頭與農民面對面,大江南北走上一遭,也會得到一種小小的滿足呢。

動物科學院和動物醫學院:

主要致力於牲畜以及禽類研究,下設基礎醫學系、預防醫學系、臨床醫學系和繼續教育系,好多研究都已獲得豐碩成果,如:稻穀品質快速檢測技術及裝置的研製與開發、奶牛臨床型乳房炎治療新製劑的研究、禽白血病快速診斷試劑盒等。

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

學院的葡萄酒專業是這個學院的特色專業,這個專業除了學習與食品相關的專業知識外,還要掌握與葡萄酒相關的知識,包括從種葡萄到葡萄酒生產的全過程。學院還有自己的釀酒廠,而且設備是目前國內最先進的,為學生的實踐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生物:

學院擁有植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及基礎獸醫學4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學院的生命科學實驗班,是農大的一顆璀璨的明星,主要進行生命科學研究,尤其是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這個班的成員是每年從剛入學的大一新生中經過嚴格的包括身體素質、專業知識、獨立思考和實驗能力的考核等層層選拔出來的,任何一個人、一個學期內同時有兩門專業不及格就失去了在實驗班繼續學習的資格,將被遷送回原專業,競爭十分激烈。

農學和生物技術:

學院涵蓋了5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作物遺傳育種學、植物病理學、農業昆蟲與害蟲防治學和果樹學,並且這5個學科已基本建成功能較齊全、設備先進、研究條件良好的開放性實驗室,規模宏大,總建設面積達到65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