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聯考即將開始,不知道各位考生和家長們有沒有對大學的專業做一些相應的了解呢?在喧雜專業的過程中哪個專業工資高是很多人抉擇的關鍵因素。小編整理了2018年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法律

國際經濟與貿易

藝術設計

英語

電器工程

電子商務

建築

土木工程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金融

10. 法律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隨著國家對法律體系的不斷完善,人們也開始注重起法律這個專業。國內法律專業人士的社會地位和薪酬水平也在逐漸與國際接軌。

9.國際經濟與貿易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隨著世界各國間相互交流的加深,經濟體系也在不斷地完善、貿易數量與種類也在不斷地增多。未來這個專業將會很缺少頂尖的人才,就業面也會非常廣。

8.藝術設計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同時,對審美也有了一定的追求。本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與創作、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生產和管理單位從事藝術設計、研究、教學、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專業人才。

7.英語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英語作為國際通用語言,以後的使用頻率會變得越來越高、越來越普及。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逼近可以成為教師,還可以當翻譯,就業面十分廣闊。並且學好終生受益無窮。

6.電氣工程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電氣工程這一專業可能對於大家來說有點不太了解,“年薪10W的抄表工”給這個行業增加了曝光率的同時添加了不少的神秘色彩。但是穩定的職業前途以及遠遠超出當地平均水平的薪酬,已經成了不爭的事實。

5.電子商務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隨著國家的大力扶持網際網路行業正在成為眾多有志青年首選創業領域。馬雲的阿里巴巴近兩年的成功很好的印證了這一點,而地震發生後支付寶、財付通、易寶支付三大網路支付平台在短短半個月內便籌集善款6000多萬,其龐大的規模更是讓人感嘆電子商務的無窮魅力及光明前景。

4.建築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建築建築學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也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的就業前景十分可觀,隨著城市規劃的人性化建築學將成為一個熾手可熱的高新技術專業。薪水上也絲毫不亞於那些叱吒風雲的銀行業巨子。

3. 土木工程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屬於是國家建設中的基礎建設性行業。這一專業男生選擇的比較多,畢業之後的薪資水平遠超其他專業。建議選擇這一專業的同學在校期間要注意多去實習,同時多考證為靜候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2.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成為了如今吃手可熱的專業。還專業畢業之後的就業面很廣。主要從事軟體的維護和開發工作,另一部分主要從事硬體的維修工作。技術型的工作相對來說比維修硬體工資要高。

1. 金融

薪水最高的十大專業

金融專業是當下最熱門的專業之一,該行業的發展也是如日中天。今後社會多金融專業人才的需求也一定會越來越多,只增不減。並且該專業對迎接畢業生十分有好,畢業之後有優秀經驗的人員年薪在十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