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聯考即將到來,考完之後考生和家長一定都會想了解下近幾年熱門的專業有哪些,小編盤點了2018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給大家做個參考

1. 計算機與科學技術

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

隨著網際網路的迅速發展如今已經是一個網路資訊時代。計算機的套用範圍十分廣闊覆蓋了各行各業。教育部的就業指導中心資料顯示該專業的就業率為80%~90%。該專業主要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技術類型如軟體開發,他們就業的起點很高,學習的技術新穎,工作後工資也高。另一種是硬體維護類,技術性要求較低,畢業後工資一般。

2. 通信工程

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

通信工程是繼計算機專業之後在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中排名第二的專業。通信如今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無處不在。從最初的大哥大手機到現在的超薄手機的轉變,再到4G網路時代已經WIFI以後即將在未來的全網覆蓋,這些都是通信的神奇魅力。只要從事這個行業,畢業之後工資都不低。

3. 交通運輸

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

交通運輸行業的發展最明顯的變化體現在從最初的火車到特快再到高鐵的飛速發展,每一次火車的提速都是一次新的技術革新。對相關專業人員的技術有著很高的要求。目前國家的交通馴熟行業十分缺少相關的人才,等待著更多優秀畢業生的加入。

4. 土木工程

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

土木工程這一專業在理科中一直比較熱門,在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中排名第四。它是建造各種工程設施的技術統稱,屬於是國家建設中的基礎型建設行業。目前處於初步的發展階段,主要負責對鐵路以及水利工程的建設。建議選擇這一專業可以考取很多相關的資格證書為未來就業多平添一份保障。

5. 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

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

這一專業之前一直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近幾年由於我國大型工業的復甦,製造行業面臨著人才資源短缺的現象。該專業主要涉及到電子、機械等多個學科,屬於知識儲備豐厚、技術要去很高的專業。這也為今後選擇該學科的學生跨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6. 軟體工程

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

隨著電腦的普及化,軟體工程專業也變得十分緊俏。這一專業以後從事的工作主要是維護系統的原有軟體以及在此基礎上對軟體進行升級還有開發工作。目前各行各業幾乎都在運用計算機的軟體去提升工作效率,這也意味著這一專業以後的聚業前景非常好。

7. 車輛工程

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

車輛工程專業應該是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中大家較為陌生的一個專業,但它是目前就業率非常高的一個專業,高達95%以上。熱門,嗯生活水平的提高會相應的增加對車輛工業的需求量。不論是掌握車輛理論知識的人才還是技術型人才都很稀缺,這也就意味著這一專業的就有面十分廣泛。

8. 電子信息工程

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

電子信息工程產業在信息產業中占據十分大的比重,是重要的支柱之一。這一專業開設的年頭很久,該專業的學生可以擁有極大的保研和考驗幾率,對於想要繼續深造的學生來說可以考慮。近幾年的人才招聘市場的需求量也表明該專業是一個就業前景很好的專業。

9. 生物科學

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

生物科學專業的就業面是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中最多樣化的一個。畢業之後可以到工業、園林、醫藥以經濟食品等等多個領域就業。由於目前該產業的發展還不夠先進因此收入在中等水平,但考驗和留學的學生比例很高。

10. 電氣工程極其自動化

理科十大熱門專業排行榜

電氣工程極其自動化的目標是要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相關的,如:信息技術、經濟管理、自動控制、系統運行等領域的複合型人才的。畢業之後選擇該專業的人出國深造是一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