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像過在如同霍格沃滋魔法學校一般的古老校園裡經歷一段學習生涯?徜徉在長長的中世紀走道,亦或是在圖書館內探索那些塵封已久的書籍......今天就為大家整理了英國最美的十所擁有悠久歷史的大學,如果能在這些大學念書那真的太幸福,不能入讀那當作景點去感受一下這些美麗的象牙塔也很值得。

No.10 Aberystwyth University 阿伯里斯特維斯大學

阿伯里斯特維斯大學是威爾斯成立的第一所大學,建於1872年,位於威爾斯風景如畫的西海岸,英國查爾斯王子就畢業於這所學校。該校於1893年與卡地夫大學和班戈大學合併成立威爾斯大學。隨後,蘭彼特大學、威爾斯大學學院,卡地夫、斯旺西醫藥學院、威爾斯大學學院,新港都成為威爾斯大學聯盟成員,而這所學校則是威爾斯聯合大學中歷史最為悠久的一座。

No.9 University of Aberdeen阿伯丁大學

阿伯丁大學於1495年在蘇格蘭阿伯丁創立,是中世紀創建的四所蘇格蘭古大學之一,也是全英校齡第五長的大學,阿伯丁大學的醫學享有盛譽,設有英語系國家第一所醫學院,胰島素和核磁共震都是由阿伯丁大學教授發明的;法學院則被認為是英國的頂級法學院之一。

No.8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聖安德魯斯大學

聖安德魯斯大學,一所始建於1413年的頂尖公立研究型大學,坐落於美麗的高爾夫球發源地——英國蘇格蘭東海岸古鎮聖安德魯斯,是蘇格蘭第一所大學,同時也是英語世界中僅次於牛津劍橋的第三古老的大學。著名校友有英國威廉王子和夫人凱特王妃。

No.7 University of Edinburgh愛丁堡大學

愛丁堡大學,位於英國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市,創建於1583年,是英語國家中第六古老的大學,世界頂尖名校,全球排名第17位。

No.6 The 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

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於1845年由維多利亞女王建校,其教研歷史悠久,學術成就昭著。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學之一,北愛爾蘭排名最高的高等學府,世界排名170。

No.5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是一所位於倫敦郊區的公立大學,始建於1886年,由維多利亞時代著名實業家Thomas Holloway捐資建造,建造之初為女子大學。其著名的Founder‘s Building是完全模仿法國宮殿的模式建造。皇家霍洛威學院於1886年由女皇揭幕成為獲皇家特許狀的大學。1965年Royal Holloway與Bedford College合併成為倫敦大學的一員,並且同時成為男女混校。

No.4 University of Glasgow格拉斯哥大學

格拉斯哥大學始建於1451年,由蘇格蘭國王詹姆士二世(King James Ⅱ)建議,並由羅馬教皇尼古拉斯五世(Pope Nicholas V)創立。格大有著將近600年歷史,是蘇格蘭地區校齡第二、全英國校齡第四的一所久負盛名的公立綜合性大學,同時位列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學,世界百強名校。

No.3 Durham University杜倫大學

杜倫大學,世界百強名校,英國頂尖大學之一,在英國乃至全世界一直享有極高美譽。它屬於英格蘭最早開設的一批大學,是僅次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的英格蘭第三古老的大學。1832年,杜倫大學建立。1833年-1837年間,女王會議頒布命令,允許把杜倫城堡(建立於1072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建築)改作一個學院。威廉四世在1837年7月1日準予杜倫大學皇家特許狀。

No.2 University of Oxford牛津大學

實際創立日期仍不清楚,但有記錄的授課歷史可追溯到1096年,為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也是世界上現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牛津大學培養了眾多社會名人,包括了26位英國首相、60位諾貝爾獎得主以及數十位世界各國的皇室成員和政治領袖。

No.1 University of Cambridge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為一所坐落於英國劍橋的研究型書院聯邦制大學,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學之一。劍橋大學為英語世界中歷史第二悠久的大學,前身是一個於公元1209年成立的學者協會。這些學者本為牛津大學的一員,但後因與牛津郡民發生衝突而移居至此。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齊名為英國的兩所最優秀的大學,由於這兩所古老的大學在辦學模式等很多方面都很相似,故常被合稱為“Oxbridge”(“牛劍”),自從1904年以來已經有92位諾貝爾獎得主出自劍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