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說起以後要上什麼大學只知道清華和北大,長大之後才發現清華大學裡大多數人很遙遠。作為一所中國乃至全亞洲最著名的高等學府之一的學校清華大學世界排名第幾?小編蒐集了各大教育榜單數據為您做出了統計。

清華大學世界排名2018

USnews清華大學排名:64

世界排名:64 教學評分70.5分

清華大學世界排名2018

QS清華大學排名:25

評分:85.6;學術聲譽:99.2;教學評分:86.7

清華大學世界排名2018

泰晤士報(THE)清華大學排名:30

2017-18年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58,國內第一。

清華大學簡介:

清華大學世界排名2018

清華大學是國內的一流高校,始終秉承著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在全世界範圍內都享有較高的聲譽。從1911年建校至今已經有了107年的歷史。因為地理位置處於北京的清華園所以以此命名為清華大學。

這所學校劃分為東西兩區,截止2018年3月共設有19個學院,55個系,在66個本科專業招生。其中19個學院分別是: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清華大學土木水利學院、清華大學環境學院、清華大學機械工程學院、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清華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學院、清華大學理學院、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和清華大學人文學院。該校的藝術設計專業曾經兩度被評為全國第一。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已經成為國內領先專業之一。

這所學校的師資力量雄厚同時走出過中國的的知名人士現有教師中有諾貝爾獎獲得者1名,圖靈獎獲得者1名,中國科學院院士43名,中國工程院院士34名,15名教授榮獲國家級"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獎"。正式因為優秀的師資力量還培養了一大批學術人才有我們熟知的:梁啓超、陳寅恪、趙元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