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大學,而有這么一所高校,它既不是常青藤學校,2018世界大學排名上也沒見過它排進過前十,但它的錄取率卻是全球最低的,它就是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被稱為世界錄取率最低的大學。其錄取率只有1%,而之前的重慶男學霸蔣牧顏和成都女學霸勾亞姍紛紛被錄取後更是讓它的名字響徹中國,到底這個世界上錄取率最低的大學是怎樣的一所大學呢?為什麼錄取率這么低?不會是野雞大學把?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

英文全稱:New York UniversityAbu Dhabi

簡稱:NYUAD

這所高校位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阿布達比的薩迪雅特島,是紐約大學第一所海外校園,與紐約大學本部,上海紐約大學共同組成紐約大學全球系統中的三個具有學位授予權的門戶校園。

世界上錄取率最低的大學:錄取率僅0.9%,上學不花一分錢

根據小編獲取的資料顯示,2012年,該校申請人數為15489人,按照計畫招生人數150人算,申請成功率僅為0.9%,遠遠低於全球知名的哈佛大學(7%)、耶魯大學等學校,成為全世界最難進的大學之一。這么驕傲的錄取條件主要源於它確實有著和全球所有學校不同的地方。

國際化面孔和國際化教學

NYUAD體現了更國際化的一面。這裡有來自世界150多個國家的800多名學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學生人口占據絕對優勢。而學校的宣傳冊上也明確印著“Students are from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學生來自全世界每一個角落)。

國際化不僅體現在學生來源,也體現在教學特色上,所有的學生除了在阿布達比校區讀書之外,還可以申請兩個學期到紐約、巴黎、柏林、倫敦、上海、華盛頓等13個紐約大學在全球的學研中心或分校學習,學校提供食宿和往返機票。

環境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的學生寢室就像5星級酒店,學生食堂提供世界各地美食,學生想看什麼書,學校圖書館保證三天內從全世界各地的教學點運送過來。學生的課餘生活不是在沙漠露營,就是在參加在酋長宮殿古典音樂會;不是在滑雪場當志願者,就是在阿曼灣潛水從事生態可持續性問題。

世界上錄取率最低的大學:錄取率僅0.9%,上學不花一分錢
NYUAD內景圖

NYUAD的教育水平

800多名學生的學校的員工卻達到近百人,教授大都是從各個名校,以及紐約大學搬過來,副校長曾在美國最頂尖的文理學院之一的索思摩學院當過18年的校長,社會學系主任是前耶魯的社科院校長,工程系主任是紐約大學工程學院的副院長,藝術系主任是荷蘭最好藝術院校的前主席,紐約大學的總校長兩周飛一次阿布達比來給大一學生上課 。還有耶魯法律系的現任系主任,大都會博物館的前館長等等以1對12的方式開非講座性質的討論課。學校也會時常邀請名人演講,包括英國前首相布朗,社科院院長,各種名作家名畫家。

世界上錄取率最低的大學:錄取率僅0.9%,上學不花一分錢
NYUAD內景圖

目前NYUAD只提供本科和Ph.D學位,無碩士學位。NYUAD的所有課程均由現任紐約大學教授或以紐約大學的教授標準新聘用的教授完成授課。所有的老師均有Ph.D學位或本領域最高學位。學校幾乎每周都會有客座教授、專家學者從世界各地飛往阿布達比講座,學校的圖書館與紐約本部通用,本校沒有館藏的圖書,只要學生申請,就可以從紐約本部快遞,學校承諾3~5天內學生就可以收到。

特殊獎學金

為了讓每個學生都能夠在學校完成學業,學生還可以申請高達200萬人民幣的全額獎學金,如果申請到意味著4年本科不花一分錢。如果學校認為申請人符合錄取標準,就根據學生的家庭情況做出判斷:該學生家庭能夠承擔多少費用,其餘全部由學校設法提供。

世界上錄取率最低的大學:錄取率僅0.9%,上學不花一分錢
NYUAD內景圖

果然是個驕傲又任性的學校啊!

申請條件:

在第一屆所招的學生中,來自39個國家說43語言的150個人每一位都經過三天面試脫穎而出而錄取。流利雙語言占87%,流利三語以上者占40%,更有許多流利6,7門語言的同學。SAT閱讀75%在770/800, SAT數學75%在780/800。

嚴格的SAT和GPA成績要求讓全世界的申請者望而卻步,但NYUAD卻並沒有托福、雅思等語言成績要求,因為它們會在候選人挑選過程中考察學生的表達、寫作、思辨等各項能力。但學生至少要達到以下標化成績中的任意一項:

SAT1、或者ACT

或者3門SAT2科目考試:一門人文科學、一門數學或科學、一門自選科目;

或者3門AP成績,要求一門人文科學、一門數學或科學、一門自選科目;

或者IB成績;

另外,招生官還特別提到國際部VCE國際課程成績也可申請。

這樣優越的教育環境和條件,怎么不讓全球萬千學子心動呢,但是在每年近萬份的申請材料中,NYUAD的招生官會挑選並邀請約5%的申請者前來校園參加為期兩天的候選人面試,在這期間的所有費用,包括往返機票以及住宿都由學校承擔,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解他們真實的英語水平和學術能力,也讓他們來體驗真正的校園生活,保證每一個學生都是真正適合的。

世界上錄取率最低的大學:錄取率僅0.9%,上學不花一分錢
NYUAD內景圖

在2016年,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招收了18名中國學生,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年,往年都不超過十個,而這些人的SAT成績都在2300以上喔。

中國承認NYUAD的學歷嗎

根據中國教育部相關規定,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的學歷回國是可以得到認證的。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的起源:一杯咖啡

2006年,紐約大學校長JohnSexton在阿布達比皇家法庭與阿聯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爾·納哈揚喝咖啡。當時校長提出想要在阿布達比建立一個教學點,但擁有留學經驗的王儲卻有了疑惑!

王儲問道:我們能不能建一所紐約大學姐妹校?如果可以,我們究竟能把它建成一所怎樣的學校?

校長:它會成為全世界前五,或者前十位的頂尖文理學院。

就這樣一杯咖啡的時間,王儲心動了,並承諾阿布達比政府會提供所有建校資金,但條件是這個學校必須聘請全球最好的教師資源,真正把錢投在教學質量和學生身上。

就這樣到了2010年,NYUAD開始正式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