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榜單是美國最有選擇性的大學,也是美國最難考的大學,因為它們對GPA或SAT的分數要求相當高,從而也導致了錄取率直線下降。在榜單中的十所高校里,平均錄取率僅為6.9%,最低的是哈佛大學。

美國錄取率最低的大學排名

但也因為這樣,這些高校才會被稱為人才聚集地,也是常出諾貝爾獎和億萬富豪的地方。下面隨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美國最難進的大學是哪些吧。

美國錄取率最低的大學排名

10、卡萊門麥肯納學院

英文名: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位置:加州,克萊爾蒙特

6342人申請

錄取率:9%

簡介:美國少有的獨立信息科學院校,是過去十年之間擁有世界上最多信息科學博士生的地方。

9、麻省理工學院

英文名: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位置:麻薩諸塞州劍橋市

19,020人申請

錄取率:8%

簡介:世界最大理工學校,也是頂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在二戰和冷戰期間對計算機和雷達等科技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8、芝加哥大學

英文名:University of Chicago

位置:伊利諾州,芝加哥

31,484人申請

錄取率:8%

簡介:位居QS世界大學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排名第九,在歷史上誕生了許多經濟學家、科學家,著名費米實驗室就是在它們所建立的。

7、加州理工學院

英文名: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位置:加州,帕薩迪納市

6,855人申請

錄取率:8%

簡介:1891年成立,被公認為世界最典型的精英學府之一。

6、哥倫比亞大學

英文名: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

位置:曼哈頓,紐約

37,009人申請

錄取率:7%

簡介:96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在這裡工作或學習過,美國歷史上最悠久的五大高校之一。

5、普林斯頓大學

英文名:Princeton University

位置: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市

29,303人申請

錄取率:7%

簡介:常春藤盟校之一,創立於1746年,這裡培養了2位美國總統,以及43為諾貝爾獎得住、10點陣圖靈獎得住再次工作和學習過。

4、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

英文名:The Juilliard School

位置:美國,紐約

2,545人申請

錄取率:6%

解釋:被譽為音樂屆的“哈佛”,是世界上最頂尖的專業音樂院校之一。

3、耶魯大學

英文名:Yale University

位置:康乃狄克州,紐哈芬

31,445人申請

錄取率:6%

簡介:常青藤聯盟之一,也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私立大學之一,其本科學院與哈佛齊名。

2、史丹福大學

英文名:Stanford University

位置: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

43,997人申請

錄取率:5%

簡介:世界上億萬富翁最多的大學之一,位居世界大學生於排名第三,共誕生過67位諾貝爾獎得主。

1、哈佛大學

英文名;Harvard University

位置:麻薩諸塞州,劍橋市

39,041人申請

錄取率:5%

簡介:各大榜單中都高居第一的大學,另外他也是世界上富豪最多,諾貝爾得獎者最多(133位)、菲爾茲獎得主最多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