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這裡說的主要是外觀方面的,因為外觀的模仿相對來說更容易,也更加明顯直觀。別的諸如發動機,變速箱,底盤等等如果你真的山寨到位了,不說不明顯,還說你真有本事!當然,前提是不要吃了官司了。

近幾年來自主車可謂長足發展,進步非常明顯,同時也逐漸擺脫了山寨的詬病,我們來盤點告別山寨最成功的車型有哪些。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比亞迪 秦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很多人說比亞迪是靠山寨起家的,而且比亞迪自己也大方承認了這一點。可能是因為這種誠懇的態度,比亞迪造車的進步有目共睹。不僅在傳統汽車領域迅猛直追,在新能源領域更有建樹。E6,K9早名稱在外,而秦更是一款得力之作,從內到外,不僅沒有山寨別人的痕跡,還做到讓別人想模仿都模仿不來的境界,真讓人讚嘆佩服。

哈弗H6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哈弗H6可以稱得上新國民車了,不僅銷量遙遙領先,更是哈弗品牌之所以能夠獨立於長城汽車的重要功臣。H6能夠取得這樣的驕人業績,跟它的高性價比和美好的外觀設計有很大的關係。

哈弗H2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相對於哈弗H6的熱銷,H2的成功更讓人們驚喜。H6除了它自身的優勢以外,跟把握好先機也有關係,因為H6剛上市時SUV的競爭還沒有那么激烈。而H2是在很多小型SUV已經上市以後推出的,卻能把包含合資品牌在內的多款同級別車型拉下馬,真值得我們為H2叫好。

觀致3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觀致嚴格來說其實是合資品牌,但畢竟一開始就有中國的因素在裡面,就勉強當自主品牌來看待吧。觀致3的設計,得到了海內外的專家、車迷和媒體的認可,可謂難得,希望繼續保持原創設計。

吉利博瑞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很多媒體都說吉利博瑞是最美的自主中級車。是不是最美暫不說,起碼不難看,比以往有很大的進步,而且,少有模仿的影子。這是很可貴的。當然,吉利以往山寨別人的也不是很多,但做的都不是很好看,除了帝豪EC7以外

吉利帝豪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上條已經提到過,帝豪EC7是吉利到目前為止外觀設計最好的一款車型,且別的方面也做的不錯。雖然有的人說側面模仿了思域,這樣的說法未免有雞蛋裡挑骨頭的味道了。而帝豪的優秀設計直接導致的結果是有很好的銷量業績來回報它。

長安致尚XT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長安近年來可謂突飛猛進,這跟它的不斷投入,用心經營有關。我們可以從逸動,CS75,致尚XT等車型可以看出,長安的確在脫胎換骨,尤其是致尚XT,不僅是原創性很好,而且很漂亮。只可惜有點女性化,潛在客戶範圍小了很多。

比亞迪速銳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比亞迪速銳最出名的是它的遙控駕駛技術和一堆讓人咂舌的配置,但是個人覺得速銳最值得肯定的還是它的內外都有新意。速銳是F3的升級版,如果說F3有很強的模仿痕跡的話,速銳可以說完全擺脫了,而且擺脫的很徹底,因為不僅不留痕跡還有突破,非常漂亮。

傳奇GA6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GA6在北京車展出現時,我們就為它時尚,前衛的外表所吸引,這種大膽且成熟的設計在自主品牌中是很難得的。量產車型依然保留這些特點,轎跑式的溜背造型動感十足,前臉顯得很有層次感,辨識度很高。設計上不輸給合資品牌車型。

名爵MG GT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名爵一直保留著原有的英國血統,但卻個性十足,在GT上更表露無遺。外形設計個性時尚,非常順眼,細節上也很細緻。外觀,內置,配置和動力方面都表現不錯,特別適合年輕人的胃口。

海馬M5

最好看的國產自主車型排行榜

海馬M5的瀑布式中網看起來有點別克的感覺,但卻有自己的特色,車尾,側身方面也個性美觀。總之M5設計成熟穩重,車身緊湊美觀。雖然細節方面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有這樣的表現還是讓我們看到了海馬這幾年來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