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劉亦菲的微博曬出了一張扮成“村姑”的黑白照:她身著農村姑娘服飾,與一個小姑娘並排坐在一條鄉村小道,倆人遠望前方。得到了廣大網友的好評,贊稱“最仙的村姑”、“穿什麼都好看,這是要為村姑代言嗎”、“青山布衣依然可以穿出獨特的菲美人的味道”、“村婦裝都能美出新高度”。

其實娛樂圈裡的很多女神都曾經扮演過村姑,今天跟著TOP10排行榜網()的腳步盤點10大女星村姑造型,看看誰的裝扮最到位,最無違和感,最美。

10大女星村姑造型之一:袁莉

拍攝《家在洹上》時,袁莉本是杭州人,吳儂軟語的她為了學好河南話還專門花了兩個月請了個河南演員做方言老師,把劇中的台詞一句一句地用錄音機錄下來,每天背誦,等到劇組在安陽開機後,她的河南話基本上已經過關,以至於在飯店吃飯時蒙老闆說自己是焦作的,老闆竟然信了。

10大女星村姑造型之二:孫儷

孫儷屬於長相很精緻卻不妖艷的女星,所以調整平民角色也容易進入角色,當初那部《小姨多鶴》完全看不到任何違和感。

10大女星村姑造型之三:鞏俐

說到村古裝,其實小編第一個想到的是鞏俐,無論是《紅高粱》中的村姑九兒,還是《秋菊打官司》中的秋菊,還有《菊豆》,她成功塑造了一個又一個農村女性的形象,鞏俐天生的演繹功力就體現在張力無窮,演什麼像什麼,能迅速褪去性感美麗,將村姑村婦刻畫得細緻入微。

10大女星村姑造型之四:張靜初

張靜初在《紅河》片中扮演17歲的越南智障少女,不過看著張靜初扮演起村婦,還是越南村婦,卻有另一番風味,傻傻的純純的,完全找不到國際巨星的影子,挑戰很成功。

10大女星村姑造型之五:林志玲

自出道來就以嫵媚性感著稱的林志玲,但在電影《決戰剎馬鎮》中,林志玲由超級美女變村姑,拿菜刀扮潑婦,林志玲扮演的“村姑”形象更是讓人大跌眼鏡。不過,這也是林志玲挑戰了自己的演技,林志玲為我們詮釋了一個不一樣的她。

10大女星村姑造型之六:苗圃

《櫻桃》中飾演的瘋媽,據苗圃自己說,拍戲的時候老鄉都不願意靠近她,因為她穿的邋裡邋遢,痴痴傻傻,瘋瘋癲癲,苗圃在戲中扮演的櫻桃是一個殘障人士,卻為了撿來的孩子,奉獻了一生,看似反差很大,但演得還是很真實貼近。

10大女星村姑造型之七:章子怡

章子怡的第一個成名作,便是村姑形象。在張藝謀早期電影作品《我的父親母親》中,章子怡飾演的母親,回憶片段中,她的形象被儀式化,年輕的母親,當年的招娣,是那樣的美,當時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章子怡的奔跑,一路跑過來,雖然梳著簡單的麻花辮,一身臃腫的大棉襖,遮住了章子怡的苗條性感,卻遮不住一臉單純執著的村姑氣息。

10大女星村姑造型之八:湯唯

《武俠》中湯唯飾演一位農村女性,可在她身上還真的很難找到一絲的農村特質,這讓湯唯很不自信,片中的“村婦”對湯唯來說是一個全新的角色,為此在表演上湯唯下足了功課,為戲故意漂黑皮膚,這些都讓湯唯更貼近村婦形象,不過湯唯版的村婦還是透露出一股淡淡的高雅淡定的氣質,算是村婦中的高端極品。

10大女星村姑造型之九:李小璐

李小璐在《私人定製》中,不惜自毀玉女形象,扮演豁牙的搞笑村姑,顛覆美艷辣媽形象。

10大女星村姑造型之十:趙薇

趙薇曾經在導演陳可辛執導電影《親愛的》中扮演髒兮兮傻乎乎的村婦形象,簡直入木三分讓人心碎,完全沒有違和感,實在沒法和時尚辣媽趙薇聯繫起來。在記者招待會上,她坦言角色令她寢食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