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劇”指的是由當代台灣著名作家瓊瑤創作的一系列書籍作品改編而成的電影和電視劇,統稱為“瓊瑤劇”,例如電視劇《青青河邊草》、《梅花三弄》、《還珠格格》等等。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瓊瑤的十大招牌電視劇。

瓊瑤的十大招牌電視劇 瓊瑤阿姨憑這些騙盡眼淚
瓊瑤的十大招牌電視劇 瓊瑤阿姨憑這些騙盡眼淚

第一招《幾度夕陽紅》

這部以抗日戰爭為背景的連續劇創下了兩岸收視高峰,它讓當時在香港“亞視”發展平平的劉雪華以及逐漸為人淡忘的影壇帥哥秦漢成為當紅“炸子雞”。

第二招《煙雨濛濛》

據說《幾度夕陽紅》之後瓊瑤舉行了大規模的觀眾投票活動,讓觀眾決定她的下一部電視劇要改編自己哪一部小說。於是號稱與《呼嘯山莊》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煙雨濛濛》獲得青睞。

第三招《庭院深深》

這部片子毫無疑問是瓊瑤的巔峰之作。每一個人都在討論劉雪華飾演的章含煙和秦漢飾演的柏霈文。

第四招《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我肯定不記得內容了,但我想忘都忘不掉那首鄧麗君演唱的主題歌。

第五招《婉君》

“一個女孩名叫婉君”,還有一個女孩名叫金銘,瓊瑤的劇組殺到了內地,不僅開始讓內地小姑娘一碰就紅,甚至帶動了台灣製作電視劇到內地取景的熱潮。

第六招《青青河邊草》

瓊瑤見風使舵繼續她的“清末民初”古裝路線,填齊了“六個夢”。《青青河邊草》一播放,全中國立刻出現了數十個“青青幼稚園”。

第七招《梅花烙》

“六個夢”之後,瓊瑤見到了“多部曲”劇本的優勢,於是又有了“梅花三弄”。《梅花烙》便是其中主打。

第八招《一簾幽夢》

拍了太多古代愛情故事,瓊瑤開始懷念時裝連續劇,《一簾幽夢》遠赴歐洲取景,瓊瑤的大手筆。

第九招《還珠格格》

小燕子來了,我們還有什麼可說的。瓊瑤畢竟是瓊瑤,再搞笑也依然要讓劇中演員大練“哭功”。這樣一笑一哭,居然使這部片子收視率高得讓瓊瑤不得不拍續集。

第十招《情深深雨濛濛》

瓊瑤是不是開始要吃老本了呢?怎么把1963年的小說而且已經拍過的《煙雨濛濛》再度以新版形式搬上螢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