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劇一直都挺有良心的,比如唐頓莊園就超級好看!英國人素以風格本土化、製作精良的劇集為傲,英劇的類型也很豐富,無論是展示方寸之間的小品喜劇,還是家裡短的肥皂劇,抑或魔幻色彩的靈異劇,都因其冷幽默加之人文氣息,打上了“英國製造”的烙印。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2016好看英劇排行榜,為你推薦2016好看的英劇。

2016好看英劇排行榜 2016英劇推薦
2016好看英劇排行榜 2016英劇推薦

1、神探夏洛克:惡劣的新娘

這部BBC的頭牌,雖然要等到明年才出第四季。但好在,下個月它的聖誕特輯會先和大家見面。

2、夜班經理

這部迷你劇一共6集,預計在明年上映。本劇的陣容可以說異常強大。主演是抖森湯姆·希德勒斯頓,和豪斯醫生休·勞瑞。

3、無人生還

本劇改編自阿加莎·克里斯蒂1939年的同名作品,計畫在聖誕檔播出。小說在全球銷量超過一億冊,是歷史上成就最高的推理小說之一。講述10個素不相識的人,被邀請到德文郡附近一座與世隔絕的士兵島上做客。

4、無聲的證言 第19季

這是一部從法醫視角描寫的犯罪劇,很像BBC版《法證先鋒》。IMDb網友曾評論它是史上最好的犯罪劇,稱它“比《犯罪現場調查》更加真實地刻畫出我們的所處的世界。

5、路德 第四季

這部2011年推出的犯罪題材劇集,目前已出了三季,曾八次提名艾美獎。爛番茄新鮮度高達93%。《好萊塢報導者》稱其是最受追捧、收視率最高的BBC原創劇集之一。

6、重任在肩 第三季

《重任在肩》在BBC的犯罪劇中屬於越戰越勇型。第二季的豆瓣評分9.2,比第一季的8.4高出不少。不僅被英國《衛報》評選為2014年度最佳英劇之一,還獲得英國皇家電視協會最佳電視劇大獎。

7、幸福谷 第二季

這是一部常被拿來與《冰血暴》和《真探》相提並論的罪案劇。表面上講述的是一起綁架案引發的連鎖犯罪事件,實際則是對人性善惡的尖銳探索。但與前兩者不同的是,這部劇中的案件沒那么複雜,女警察也沒有那么神通廣大。她經常把自己弄得一身傷。

8、天堂島疑雲 第五季

這是部懸疑喜劇。至今已播出四季,故事以加勒比海上的聖瑪麗島為背景,講述島上發生的各種案件。一集一個小故事,節奏緊湊,還穿插了不少英式幽默。

9、墮落 第三季

本劇圍繞一個連環殺人案展開。特別之處在於,劇集一開始就不打算掩蓋兇手身份,而是將懸念放在警察和罪犯的較量上。劇名《墮落》不僅指的是遊走於兩種不同人生的殺人犯。他表面上有妻子和孩子,暗地裡又需要用殺人來滿足自己。

10、臥底

《臥底》講述歷史上第一位黑人檢察官的故事,是一部政治驚悚劇。編劇是創作了《皇家律師》、《北廣場》等經典的彼得·莫法特。他筆下的英式律政劇,以緊湊冷峻、辛辣真實著名,比美式律政劇少了煽情。《好萊塢報導者》就曾贊《皇家律師》是一部“爆炸性的劇集”。

歷史類

11、戰爭與和平

把世界名著拍成迷你劇集,向來是BBC的拿手好戲。還記得1995年的《傲慢與偏見》么?科林o費斯飾演的達西先生走出池塘的經典畫面,被評為“改變電視劇史的一幕”。

12、空王冠:亨利六世(第一部分)

《空王冠》是BBC從2012年開始推出的電視電影,是倫敦奧運會為宣傳英國文化而拍攝。它從莎翁劇的角度,每集講述一個英國皇帝的故事,回顧英國君主立憲制的形成。系列中,幾位戴上“王冠”的演員,都是當今最紅的英國男星。

13、靠近敵人

這是一部以二戰為背景的新劇。該劇目前正在拍攝中,資料不多,但光看陣容就值得期待。

14、狄更斯式

狄更斯是英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小說家。作品包括《霧都孤兒》、《遠大前程》等。他筆下的人物,多是英國社會底層的“小人物”。狄更斯用幽默的筆觸,描述他們的遭遇,諷刺英國複雜的社會現實。這部劇很特別。

喜劇/劇情類

15、東區人

這部肥皂劇堪稱英國“神劇”。它從1985年開播到現在,依然保持著堅挺的收視率。該劇講述東倫敦某一小廣場周圍居民們的瑣碎人生。演了30年,都是一個套路。冬粉對劇情已經瞭若指掌。

16、神秘博士 第九季

《神秘博士》不僅是BBC的當家劇目,還是英國最長壽的科幻系列劇。故事講述宇宙最後一個時間管理者“博士”,他搭乘從博物館中偷出的時光機,曾經多次拯救地球。該劇從1963年開播,在1989年的時候暫停了製作,一直到2005年才正式回歸。

17、浴血黑幫 第三季

本劇講述傳奇黑幫家族Peaky Blinders的故事。影片前兩季最讓人讚嘆的,是精美絕倫的畫面和配樂。每一處色彩和構圖都經過精心設計,無論是戰後伯明罕的荒涼。還是黑幫分子之間的鬥爭,都優雅至極。能把一個黑幫劇拍得如此大氣有史詩范,恐怕也只有英劇做得到。

18、呼叫助產士 第五季

這是一部溫情小品,根據Jennifer Worth同名回憶錄改編,講述20世紀50年代,倫敦東區助產士們的工作、生活與情感。它播出第一季時,收視就打敗《神探夏洛克》與《唐頓莊園》,爛番茄新鮮度高達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