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英雄聯盟 》(LOL)全國高校聯賽暨名校對抗賽在清華大學新清華學堂圓滿落幕。在BO3的賽制下,經歷兩局精彩對抗,最終做客的北京大學戰隊連下兩城戰勝坐鎮主場的清華大學戰隊,贏下了這場中國最高學府間的LOL巔峰對抗。兩支隊伍共同向社會大眾展示了新生代群體的風采與電子競技獨有的魅力。在全國21497個高校入駐中,北京占據了7席。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城市學院、北京交通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信息科技大學、中央財經大學。

lol全國高校排行榜

北大和清華對抗賽,首局當中,打野位的差距體現左右了比賽走勢,雙方前期線上上的對抗十分激烈焦灼,前期北京大學打野位選手積極的遊走獲得收效,建立前期優勢。其後清華大學上單流浪法師依靠傳送穩住局勢,但卻給了對線英雄龍血舞姬發育的大好時機。率先丟掉中路外塔後,比賽進入北京大學隊的節奏當中,依靠在野區內的步步蠶食,北京大學隊逐漸將經濟差距拉大,最終以壓制性的裝備優勢拿下首局。

隨後第二局北京大學隊率先打出套路,換線戰術成功壓制住了對手武器大師的發育空間,而己方龍血舞姬在抗壓路上的表現則更加遊刃有餘,在首條巨龍的爭奪戰中,北京大學打出精彩團隊配合,一舉奠定本局大優勢,隨後步步為營,儘管清華大學在中期一度成翻盤趨勢,但北京大學隊還是依靠在細節上的完美處理與團隊配合穩住局勢,隨後一鼓作氣贏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最終北大2:0完勝清華大學。然而清華大學依靠著霸氣的人氣值,高居全國高校排行榜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