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不行也是一個網路流行語,是什麼意思?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介紹醉不行的意思。
醉不行是什麼意思
醉不行
醉不行全稱 :我也是醉得不行了!我也是醉了,網路用語。它是一種對無奈、鬱悶、無語情緒的輕微表達方式。通常表示對人物或事物,無法理喻、無法交流和無力吐槽。多可與”無語“、“無法理解”、“無力吐槽”換用。 我也是醉了最初源自武漢地區,網路出處為東來東往EP同名主打歌《我也是醉了》
釋義:它是一種對無奈、鬱悶、無語情緒的表達方式。通常表示對人物或事物,無法理喻、無法交流和無力吐槽。
造句:這么任性的電影,看完我也是醉不行。
醉不行表達的意思
我也是醉了,新網路流行語,主要有以下6種意思。
1、假借醉了不清醒的狀態,不能理解對方的想法,實則表示對方的不可理喻和自己輕微的不滿。用於第二人稱時,亦有類似效果。
2、對事物、狀態或行為的無力吐槽,表達一種無奈、無語和無法交流的心理感受。
3、對人物或事物的輕蔑和鄙視,不屑於對其進行回應和反擊。
4、真的“醉了”,非常非常少數人這樣使用,屬於個人習慣問題。
5、發現自己沒有看明白或者是掩飾自己已經無法再去交流。大意為表示無奈,鬱悶,無語。
6、我也是醉了,沒奧默酒盾。意思是喝酒沒有帶奧默酒盾,無法醒酒,太無奈了。[2]
醉不行造句舉例
例1):鋒哥:“她說我不照顧孩子,好吧,我也是醉了!”
例2):四娘嬌嗔:“韓爺為何最近不來,難道說爺又醉了嗎”
例1):勞倫斯穿著比基尼那也叫艷照,看來我也真是醉了……
例2):一個一米四的思想骯髒的齷蹉的小個子的非女非男的人,竟然我也跟你辯了這么久,我實在是醉了。
例1):這個姑娘長得我醉了……
例2):這裡的風景我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