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很多人來說,花錢去玩遊戲反而會體驗更好,然而也有一些人認為玩遊戲不花錢才是對的,但玩遊戲不花錢還掙錢大家知道是一種什麼體驗么?這樣的事情聽起來似乎不太可能,但他確實存在,而且就發生在我身邊。

在2000年到2005年國內的網遊是不充錢只用點卡或者月卡的,當時玩網遊你不僅要消耗金錢,還需要消耗時間來換取裝備和等級,以此來獲得遊戲成就感。而現在,隨便一個lol或者王者榮耀、dnf等一套時裝或者十幾個皮膚都有可能幾百或者上千,更別說玩遊戲不花錢還能掙錢了。

說到玩遊戲來掙錢,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可能是遊戲主播,但那也需要平台去捧,就如鬥魚大司馬一樣,早期連飯都吃不起,被家人質疑,自信心大受打擊,但就是這樣遇到了鬥魚平台願意捧他這種機遇,讓他從貧農搖身一變成為鬥魚一哥,年入千萬。

不過這也離不開他擁有的自身條件,如:CC戰隊教練,連續每年的LOL王者段位,這才是他成功的基石。但試問,坐在電腦或者正在看手機的我們有多少人有這種條件?相比於他,我的大學同學就沒那么好的運氣。

他是一個老遊戲謎,最喜歡傳奇、倚天等等仙俠頁游,基本新出的都會去玩。他每個遊戲都充錢,但每個月都入不敷出,月月向我們舍友伸手借錢,說也不聽,還會在遊戲裡談戀愛。

出了社會之後,沒有回家鄉,而是在武漢隨便找了個工作,依然熱愛他的遊戲,寧願在遊戲裡叱吒風雲也不願意在現實中加個蛋。

喜歡玩遊戲的人都喜歡乾什麼?沒錯,就是熬夜。有一次我們聚會,精瘦精瘦的,我說你真該待在武漢,如果待在沿海城市刮個颱風你就上天了,他笑笑。

後來了解到,因為熬夜常遲到,他換了很多份工作,至今沒有一點存款,說著說著聲音越來越小。我們幾個人都勸他別玩了,不然這輩子就廢了,要不你就到遊戲公司上班得了,自己也喜歡玩,也是你的興趣愛好,可能你升官還快呢!

幾個月後,我們再一次聯繫時他真的就到了武漢一家叫做麟耘科技的遊戲公司上班,還是那裡遊戲公會的會長,包吃包住,一月加提成還差點上萬,真把我們的門牙給驚到了,還能得空去健身,身材都比以前好多了。

問他什麼感覺,他說爽,有得玩、有錢掙,雖然家裡人也經常會念叨,但也沒說什麼不好。說實話,挺為他高興的,能夠玩遊戲不花錢還能掙錢,用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豐富自己的生活。但很多人更多想著的是當主播一夜暴富吧!

除了這個大學同學,我身邊也有不少這樣的遊戲迷,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還是步入社會之後,他們大把的在遊戲裡用真金白銀換時間、換裝備。我現在也在工作,偶爾也玩玩遊戲,比如lol,雖然技術不怎么樣,但新出的人物或者皮膚我也一樣會花錢買,但如果讓我用大把的時間和金錢都放到裡面,我覺得很蠢。

如果你實在戒不掉遊戲,就到遊戲公司去上班,給家人看,也給自己看!像我同學這樣玩遊戲不花錢還掙錢的可能有很多人,但是要像許多大主播那樣年入千萬的是少之又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