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相信未來的網際網路一定是視頻的時代,只是人們還不太確定,這個時代何時會到來。

但現在我們似乎看出了一點端倪。有一組數據可以告訴我們,哪些國家的網民更喜歡看視頻——而且,他們的喜歡程度令人驚訝。

全球網民最愛看視頻的國家排行榜

全球網民愛看視頻排行:中國第5 美國第10

2014年6月一項針對全球網民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有過在任意設備上觀看線上視頻經歷的用戶比例非常驚人。

排名第一的是韓國。這個國家獲勝似乎是情理之中的事。因為他們還曾在全球網速排行榜,以及全球網際網路普及率排行榜中,均占據榜首;

第二到第四名有些出人意料。西班牙,義大利,和墨西哥。前面兩位是歐洲經濟發展滯後小隊“金豬四國”的元老成員,而墨西哥的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曾登頂世界首富;

中國排名第五。受益於視頻網站的興起和寬頻、WiFi、3G網路的普及,中國的網際網路視頻正在試圖取代文字和圖片,成為人們獲取網路信息的主要媒介;

美國僅名列第十。儘管這個國家有最發達的網際網路經濟體和Youtube這樣知名的視頻網站,但美國發達的有線電視網路和精彩付費電視頻道,還是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人們向網際網路視頻遷徙的腳步;

在前10名之外,還有一些我們熟悉的國家,例如法國排名第13位,日本排名第14位,而德國則緊隨其後,位列第15。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事實是,這些名列前茅的國家中,網民對於視頻觀看錶現出的無以倫比的熱情。第一名的韓國,線上視頻在網民中滲透率高達95.9%,而排名第10的美國,也達到了近80%的比例。

在中國、美國等網際網路發展迅速的國家裡,線上視頻正在成為投資和競爭極為熾烈的熱土。現在這個調查所指向的還僅僅是“看過(哪怕一次)”,未來,也許視頻將成為更加常態化的網際網路內容形態。

這是一個屬於視頻的時代。誰說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