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放出了2014-15賽季的賽程表。好戲不斷——2014-15賽季不可錯過的十大精彩比賽排行榜。
公牛、騎士、雷霆三隊以25場全國轉播次數並列聯盟第一,排在他們後面的是快船的23場和湖人的20場。
新鮮出爐的賽程過於繁雜,我們來為您抽絲剝繭,細數幾場下賽季不能錯過的比賽。
10月28日:馬刺VS小牛(主場在前)
在2014-15賽季的首晚,衛冕冠軍馬刺將會掛起第五面總冠軍旗幟,隊中的每個傢伙都能收到貨真價實的冠軍戒指。在這個敲鑼打鼓、歡天喜地的加冕之夜,我們絕對不能忽視慶典之後要進行的牛馬大戰。這兩支擁有季後賽實力的球隊,在下賽季揭幕的第一周就要捉對兒廝殺。在去年的季後賽中,沒有任何球隊帶給馬刺的阻力會比小牛更大,而德國人的降薪留守,錢德勒-帕森斯的加盟以及泰森-錢德勒的回歸,將會使曾和馬刺大戰七場的小牛隊更加強大。牛馬大戰第N季,我們拭目以待。
10月29日:熱火VS奇才
在本日進行的比賽里,除了這場,還有其他一些值得關注的比賽。奇才和熱火是兩支走在不同道路上的球隊。邁阿密在這個休賽期眼睜睜地看著四屆MVP衣錦還鄉,自己日薄西山。而那邊的奇才隊正倚仗著茁壯成長的後場雙星約翰-沃爾和布拉德利-比爾,欣欣向榮。他們在夏天又簽下了老兵保羅-皮爾斯,大個子德胡安-布萊爾和克里斯-亨弗里斯,陣容不斷完善。但在續約真巨頭克里斯-波什、搞來洛爾-鄧之後,邁阿密仍然擁有爭取東部前五席位的實力,不容忽視。
10月30日:快船VS雷霆
如果你看了上賽季西部半決賽這兩支球隊的交鋒,你就知道我下面要說些什麼了。你已然知曉在俄克拉荷馬和洛杉磯兩座城市火星撞地球的六場大戰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故事,包括克里斯-保羅的32分之夜,凱文-杜蘭特那場狂刷39+16的比賽。你的腦海里想必還存留著在那場極具爭議的比賽過後,道格-里弗斯的憤怒咆哮。雖然上賽季激動人心的因素都隨著季後賽第一輪的結束逐漸變少,但這輪系列賽著實激烈而精彩。我們也期望,俄城和快船能為我們再次獻上一頓饕餮盛宴。
10月31日:公牛VS騎士
在這場可能是下賽季東部決賽的預演中,重裝上陣的公牛將會在家門口迎接勒布朗領銜的騎士隊。看詹姆斯和凱文-樂福(待定)如何搞定芝加哥這根超級難啃的骨頭,這樣的噱頭想必能吸引來不少的觀眾。再加上健康的德里克-羅斯,和新面孔道格-麥克德莫特、尼古拉-米羅蒂奇,這些元素能組合成常規賽里最吸引人的比賽之一。如果你因為趕飛機、上學或者蹲廁所錯過了這場比賽,別皺眉頭,因為這兩支球隊很有可能在明年春天要再度相遇,到時候比賽場次更多,場面也將更加激烈。
11月12日:尼克斯VS雄鹿(倫敦站),火箭VS森林狼(墨西哥城站)
想要欣賞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最好的球隊的外國球迷們看到這樣的對陣安排時,可能會有些失望了。雄鹿上賽季僅僅贏下了聯盟最低的15個勝場——雖然新秀前鋒賈巴里-帕克能幫他們多贏幾場比賽——而尼克斯在上賽季也錯過了季後賽的末班車,看起來也無法再在東部興風作浪。另一對兒球隊是沒有愛神的森林狼,和在休賽期被耍了的休斯頓火箭,後者曾經的心頭肉帕森斯現在效力於達拉斯小牛。
11月19日:騎士VS馬刺
還有什麼比讓騎士對陣去年的總冠軍更能檢驗這支克利夫蘭新貴有幾成冠軍相呢?大家都認為這個新組成的騎士隊需要一定的磨合時間才能成型,而且這些球員們也需要時間去融入新帥大衛-布拉特的戰術體系,西邊的馬刺則將在新賽季一如既往的順風順水。但!是!如果聖安東尼奧在這場比賽遭遇滑鐵盧,你可別太驚訝。面對常規賽的重頭戲時,這支狡猾的球隊總喜歡放長線(放),釣大魚(水)。
12月25日聖誕大戰:熱火VS騎士,公牛VS湖人,馬刺VS雷霆,快船VS勇士,尼克斯VS奇才
跟我一起念:聖誕節與NBA同在……聖誕節與NBA同在……本賽季有六場聖誕大戰將要在那天打響,其中霸占頭條的當然是加盟騎士的詹姆斯將要首次回到邁阿密的美航中心。而太平洋沿岸的洛杉磯湖人,雖然季後賽前景灰暗,但是他們也將一如既往地享受聖誕的恩澤。馬刺和雷霆將要為西部的頭號種子一爭高低,而快船與勇士在爭冠集團里也不會落的太遠。而且,別忘了那場奇才做客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比賽:布拉德利-比爾、約翰-沃爾和一眾耀眼的明星,絕對不會讓聖誕節的下午了無生趣的。
1月19日:灰熊VS小牛,老鷹VS活塞,騎士VS公牛
馬丁路德金日裡最精彩的對陣——騎士VS公牛——在前面的比賽推介里已經出現過一次了,但這回是在騎士的主場。在和雷霆大戰七場,然後經歷了冗長的休賽期肥皂劇之後,孟菲斯灰熊隊在下賽季整裝待發,想要再爭一個季後賽席位。當然,對面的小牛肯定不會輕易放灰熊過關。斯坦-范甘迪入主僅一年,想必活塞沒有足夠的實力在東部興風作浪。但是健康的阿爾-霍福德重回首發,定能助亞特蘭大一臂之力。好戲不斷——2014-15賽季不可錯過的十大精彩比賽排行榜。
1月31日:森林狼VS騎士
可別指望明尼蘇達的球迷會讓回家打客場的凱文-樂福好過。如果屆時樂福和他的騎士在東部名列前茅,而森林狼已經跌出了季後賽席位的爭奪,那樂福的待遇就更要雪上加霜。樂福在面對老東家時會像某些球星一樣大殺四方嗎?我們不得而知,但無論發生什麼,你絕對不想錯過這場比賽。
4月2日:騎士VS熱火
勒布朗和他的新隊友們將在速貸中心迎接詹皇老朋友們的到來。想想波什、德維恩-韋德和熱火眾將士,不爭饅頭也得爭口氣啊。在賽季的尾聲,這兩支球隊都要為了季後賽而秣兵歷馬。
4月15日:小牛VS開拓者
這場比賽對季後賽種子排位的最終確定可能有著決定性的影響。雖然開拓者在被淘汰出第二輪之後,沒在自由市場上搞出什麼大動靜,但是憑藉阿德和重要比賽必爆種的利拉德,他們依舊是一支擁有季後賽水準的隊伍。小牛隊在2013-14賽季來了一通末路狂奔,當上了去年的八號種子。在補充了帕森斯和錢德勒之後,到了來年四月中旬,想必他們的形勢就沒有上賽季那么嚴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