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9月9日,SportsBusinessDaily報導,多位訊息人士透露,NBA已經基本與各大電視台達成了轉播協定,該協定將大幅提升NBA在電視轉播方面的收入,光是ESPN與Turner兩家就每年會給NBA帶來20億美元的收入。
NBA現有的電視轉播契約將會於2016年的6月到期,目前ESPN每年給NBA支付4.85億美元,Turner則支付4.45億美元,聯盟每年在電視轉播方面的總收入則剛剛超過10億美元。
另外,基於新的電視轉播契約帶來籃球相關收入大幅提升,Pro Basketball Talk的Dan Feldman預計NBA的工資帽屆時將會增加1600萬美元,2014-15賽季的工資帽則為6300萬美元。在此之前,ESPN也報導了類似的工資帽增長。
這份協定預計要等到新賽季開始後才會正式簽訂,但訊息人士指出因為ESPN方面堅決反對NBA將比賽出售給自己的競爭對手,因此NBA基本不可能與第三家電視台,例如福克斯、NBC,達成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