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一詞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起來的,作為一個幾乎沒有準確定義的新詞,它不像中產階級那樣讓人更加明了。但是根據筆者的觀察,小資這個詞經常會出現在代表一種生活情調或情趣的時候,或者是一種“既不土,也不豪”的生活狀態。由此,到底什麼樣的腕錶品牌更加適合小資,而且是小資女性這個群體也就比較容易分析了,今天就姑且和大家分享十個“既不土,也不豪”,看上去某種程度上也是剛剛好的腕錶品牌(排名不分先後)。

浪琴丨LONGINES

浪琴表雖然是一個產品範圍很龐大的制表品牌,但不得不說的是,不管是浪琴的名字,還是浪琴一些入門級女表的價格和數量都比較適合放在這裡介紹。以飛翼沙漏為標誌的浪琴表亦這樣介紹自己“優雅,是浪琴的基本價值觀,品牌以歷久傳承且不斷創新的美學傳統作為基礎,精緻考究與經典設計之間的絕妙平衡淋漓體現在每一枚作品之上,從而締造出永恆的優雅品位。”

古馳丨GUCCI

該品牌一向以高檔、豪華、性感而聞名於世,以“身份與財富之象徵”的品牌形象成為所謂上流社會的消費寵兒之一,一直被時尚女性垂青,但時尚之餘也不失高雅,現在已然是義大利最大的時裝集團。是不是乍一聽感覺這么一個高逼格的品牌,手錶肯定也便宜不了,但是相比其它同為時尚品牌的手錶,還是便宜不少,甚至幾千塊人民幣也能買到這個品牌的手錶。

艾美丨Maurice Lacroix

艾美目前還是一個瑞士獨立制表品牌,不過創立時間並不長,到1998年也才正式進入中國市場,作為一個同樣有很多男表的品牌,但是中文譯名聽起來有一種女表的韻味,曾經有一位女神級朋友還特別向我溝通了她戴的這個品牌,因為當時她還不熟悉這個品牌,艾美畢竟還是一個比較年輕,進入中國市場也比較晚的制表品牌。

美度丨MIDO

美度的品牌精神是所謂的“靈感印證永恆”,讓轉瞬即逝的靈感帶給人永恆的感動,所以美度的一些產品都加上了異域文化元素。同時,美度自稱在其發展歷程中始終堅持的四項戰略有:1,與眾不同的風格;2,精準的機械走時;3,獨一無二的Aquadura密封錶冠系統;4,百分之百瑞士製造。

摩凡陀丨Movado

摩凡陀以其標誌性的Museum博物館錶盤和極富現代感的設計而聞名,獨特的美感讓摩凡陀與眾不同。1910年至1925年間,摩凡陀已經成為發展小型機芯的領導者,亦成為專門研發極具想像力、造型精緻之女用腕錶的新力量。所以摩凡陀這種比較超前的,獨樹一幟的後現代風格,讓很多追求與眾不同的表迷欣賞。

西鐵城丨Citizen

以西鐵城等為代表的日系制表品牌曾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給瑞士傳統制表業造成巨大衝擊,其中,光動能是西鐵城的專利技術。除了技術創新之外,西鐵城品牌的最大特點應該就是比較親民了,西鐵城的外文名字Citizen就是公民的意思,顯然意在開拓大眾消費市場。

雪鐵納丨Certina

這是一家老牌瑞士制表企業,通過大力投身於國際賽車運動,雪鐵納鞏固了其一貫的豪邁路線,部分女表也不失這一風格。自2013年起,雪鐵納成為國際汽聯世界拉力錦標賽官方合作夥伴和時計商,也是在這一年,雪鐵納對公司形象標識體系進行了變更,新加入了高雅綠,象徵生機、好運和成功,同時也把能夠展現雪鐵納卓越品質的海龜標識和“DS”字樣直接加入了企業標誌中。

天梭丨TISSOT

天梭的產品中各種T系列比較常見,雖然天梭表的歷史很悠久,創立於1853年的瑞士,曾經也是上流社會的選擇之一,但是幾經變遷之後,尤其是進入瑞表集團之後,完全定位在親民表檔次,所以也成為了國內初入職場,或者對瑞士品牌比較青睞,但是又不是想花費太多錢買表的朋友之選擇,當然也包括很多女性朋友。

梅花丨Titoni

這是一個因為進入中國市場比較早,一度和勞力士、歐米茄等一同躋身奢華表行列的瑞士制表品牌,當然這主要是由於改革開放初期的政策限制,造成進口品牌比較匱乏,所以老一輩國人很是鍾愛這些為數不多的瑞表品牌,包括梅花表。後來大量瑞士正統奢華表品牌湧入中國市場,梅花表也就退居其次,價格也回歸親民行列。

雷達丨RADO

雷達表也是傳統的瑞士制表品牌,雖然身處豪華品牌行列,但是因為價格相對親民,所以也具有非常濃郁的小資味。雷達曾經生產了世界上第一批不易磨損的橢圓形的“鑽星”腕錶,為日後雷達的迅速發展奠定了基礎。如今提起雷達,一些人依然會把雷達表這個名字與由不易磨損的材料製成的具有個性化設計的手錶聯繫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