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胡潤中國女富豪榜2014排行榜前十名單
他們貌美,年紀不大,讓社會精英們不敢靠近,卻又想靠近,他們是中國的女富豪,也是中國最年輕的女富豪。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這箇中國最年輕的女富豪榜單吧!

評判依據:相貌、公眾形象、美譽度、內在氣質、社會責任、公信度、媒體關注度、網友追捧度等多項指標綜合評定!

第一位:楊惠妍

上榜理由:楊惠妍——碧桂園創始人之一楊國強的女兒。碧桂園2007年4月20日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楊國強把自己的股權轉讓給了二女兒楊惠妍。持有95.2億股碧桂園的25歲大股東楊惠妍一舉超過玖龍紙業的董事長張茵成為新一代內地女首富,身價約為666.4億港元。

1981年出生的楊惠妍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獲得市場行銷及物流專業學士學位,楊惠妍做事幹練、機敏,有控制能力,她將使碧桂園完成從家族企業向現代企業的轉變。

2013年9月17日,胡潤研究院發布了中國大陸的女富豪榜單,楊惠妍以財富510億元成為女首富。

第二位:楊瀾

上榜理由:楊瀾,現任陽光媒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主席。作為陽光媒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席,同時主持多檔欄目的楊瀾以70億元身家位列《胡潤女富豪榜》第20位,也是唯一一位娛樂投資行業躋身前20位的女富豪。這位採訪過無數名人的名人主持時刻保持著她的優雅,她的氣質與修養為女性提供了榜樣。

楊瀾是一位優質女性的典範,她美麗、智慧、優雅、知性,開創了成功的事業。楊瀾展現給公眾的,是一個多角度的形象。被稱為“中國的華萊士”。楊瀾一邊投資事業做得風生水起,另一邊絲毫不放鬆自己的老本行主持工作。

第三位:胡敏珊

上榜理由:胡敏珊,香港香夢地集團(Charmonde Group)總裁。從15歲開始做平面模特,拍攝維他奶、龐氏、國泰等廣告,曾與義大利政府合夥,創立了一間專門生產黃金飾物的合資企業。2007年,胡敏珊取得ToyWatch的亞太區獨家總代理,將各種不同新潮及時尚品牌鐘錶引到亞洲市場。

胡敏珊很早已與鐘錶結緣,其代理一款鑽石表Techo Marine,並讓這一品牌盡人皆知,此時尚不滿30歲的胡敏珊因此而成為理所當然的鐘表界新貴,而她導演的Philip Stein熱潮則是她事業生涯的另一幕精彩。她所取得的成功,不僅僅是因為美麗或聰明,更重要的是一種認真、勤奮的創業者精神。

第四位:付文麗

上榜理由:付文麗,天地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學習計算機編程出身,曾是一名計算機教師,卻因一次偶然的機遇進入地產行業。從房地產開發的普通員工開始,歷經副總經理、總經理、副總裁到總裁……

任何一個靠自己的本事一步一個腳印走向成功的人,除了機遇等偶然因素外都有其獲得成功的必要素質,付文麗也不例外。作為女性老總,不但她個人的成功和與她獨特的品質和智慧有著密切的關係,而且她的思維方式和行事風格已一併融入到天地控股的事業中去。

第五位:張玉珊

上榜理由:張玉珊,香港演員,代表作有《新上海灘》、《妙手仁心》、《刀不血刃》等,同時她還是香港最年輕的上市公司主席,修身堂控股有限公司CEO。

在娛樂圈打拚10年,張玉珊儘管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但她總覺得藝人不是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在03年張玉珊成為了香港最年輕的上市公司CEO,證明了自己退出娛樂圈選擇是正確的。張玉珊不僅是香港最年輕的上市集團主席,更是公認的美容專家,十多歲開始已愛上當"美容白老鼠",多年來勇於嘗試,試盡各種美容修身方法,再與自創方法結合併融會貫通,將美容修身效果推向頂峰。

第六位:張嘉蓉

上榜理由:張嘉蓉,29歲就擔任上海東方魅力集團的總裁,被譽為80後美女總裁。該集團是由眾多大牌港星投資和入股的集團公司,涉及餐飲,娛樂,服裝和傳媒。張嘉蓉就在這個公司里做著29歲的副老闆,忙碌並且快樂。

29歲做老闆,似乎年輕了些。不過張嘉蓉很坦白地說:“漂亮的女人多了,不是說漂亮就該什麼都是你的。安靜下來之後我很快就想明白了,努力是人生必須的一條品質。漂亮會幫努力的忙,但也就是幫幫忙而已,起不到更多的作用。美女們千萬不要相信,如果按照正常程式,漂亮可以給你簽到客戶的大單。”

第七名:陳曉薇

上榜理由:陳曉薇,第九城市原總裁,後離職加盟娛樂公司橙天嘉禾。陳曉薇美國學成回國後,擔任過中華網、第九城市等著名公司高管。她是當今中國商界的女強人之一。2011年5月3日有訊息稱,陳曉薇已出任澳大利亞電訊中國CEO。

女人的天性和聰慧賦予了陳曉薇感性,而理工科的背景和環境則賦予了她理性。她就是這樣一位在理性與感性之間遊走的美女,一位大多數時間生活在男人圈子裡、與男人同台競技的美女。

天才的陳曉薇的經歷是具有跳躍性的,活潑而機敏的她變幻著完全不同類的工作,唯一不變的就是她的理性和幹練。

第八名:曹穎惠

上榜理由:曹穎惠(Veronica),艾康尼斯(中國)有限公司總裁。來自香港永新家族,祖父是人稱“香港毛紡大王”的曹光彪,同時也是港龍航空的創始人。曹穎惠本人則於2007年和布希的侄女、中行行長的女兒陳曉丹等一起出席參加巴黎成人禮——“克利翁名媛舞會”,從而一時聲名大噪。

在她的故事中,看不到財富的影子,也沒有被妖魔化的那種紙醉金迷的生活。現如今,她是一家服裝公司的總裁,正在致力於把20多個美國中檔服裝品牌引進中國。在曹穎惠看來,同樣的顯赫背景,卻有不同的解讀方式。

第九名:張 瓊

上榜理由:張瓊,中國資本市場的風雲人物、兩億元投資基金的掌管者、中國最大的本土諮詢公司亞商的CEO、斯坦福商學院的EMBA。她美艷如明星、年輕,單身、性感,擁有金錢和權利。她說--我承認,我是個貴族,尤其在女人的世界裡。

張瓊不是明星。除了在企業諮詢、資本運作的市場,外人無從得知她的厲害。在她的事業歷程上,不僅有數次很可能被寫進企業併購教科書的範例,還有無數次成功說服男性企業家的經驗。 她不加猶豫地說:人,總是要有點野心的。這便是她對自己的戰略定位。

第十名:郗慧林

上榜理由:郗慧林,從天才少女到中國網路教育第一人。14歲上大學,19歲成為大學教師,21歲獨闖華爾街並讓自己的資本迅速增加到1000萬美元,27歲創辦國內首家大型網路教育機構,30歲掌控6000萬美元企業資產。郗慧林的成功,是天才加勇氣和勤奮的結果。

長安街和銀街的交織點———東方廣場,大家熟知了這裡的名牌時裝、名牌化妝品和高檔時尚產品。然而這裡卻出現了一家知識•財富會所,純正的英語從這裡起步。這個機構的掌門人就是在美國華爾街為人理財並被稱為“金手指”的郗慧林女士。

郗慧林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外表文靜、氣質脫俗、言語溫婉,不過從溫柔、善良中又透露出更多的剛毅和幹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