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華西都市報發布了2013第八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品牌子榜單——“網路作家富豪榜”。著名網路作家唐家三少、天蠶土豆、血紅分別以2650萬、2000萬、1450萬的版稅收入榮登“網路作家富豪榜”前三甲。本次上榜作家作品題材多集中在玄幻、仙俠、奇幻等領域,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2013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詳情,一起來看一下吧。

2013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2013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榜 資料圖

“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發布了全新子榜單——“網路作家富豪榜”,該榜單首次將中國網路作家的生存狀態和中國網路文學的發展脈絡完整而清晰地呈現出來。著名網路作家唐家三少、我吃西紅柿、天蠶土豆分別以3300萬、2100萬、1800萬的版稅收入榮登前三甲。而在今年發布的“網路作家富豪榜”榜單中,唐家三少以2650萬版稅蟬聯“網路作家富豪榜”首富,天蠶土豆以2000萬版稅位穩坐榜眼,血紅則以1450萬的版稅力壓我吃西紅柿晉升探花。

(本文參考:華西都市報、百度百科等)

2013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top10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唐家三少 資料圖

第一名唐家三少

“中國作家富豪榜網路作家之王”得主。原名張威,生於1981年1月10日,法律本科畢業。起點中文網白金作家,網路頂級人氣名家,自正式開始長篇創作以來,平均一年一部作品。2012年11月26日,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全新子榜單“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榜”震撼發布,唐家三少以5年3300萬元的收入榮登首富寶座,並獲得“中國作家富豪榜·網路作家之王”的重要獎項。

筆名來源:唐家三少曾自曝小時候喜歡喝豆漿,總是加三勺糖。“糖加三勺”與“唐家三少”諧音,於是筆名就叫“唐家三少”。

代表作:《光之子》、《狂神》、《善良的死神》、《空速星痕》、《惟我獨仙》、《冰火魔廚》、《生肖守護神》、《琴帝》、《斗羅大陸》等.......【點擊查看唐家三少全部小說及下載地址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天蠶土豆 資料圖

第二名天蠶土豆

真名叫李虎,是起點白金寫手,新生代網路寫手代表人物,2008年憑藉處女作《魔獸劍聖異界縱橫》一舉折桂新人王,躋身人氣頂尖網路寫手之列,2009年創作的《斗破蒼穹》更是獲得在起點中文網高達1億四千多萬的點擊率,土豆也因此奠定了在網路原創界難以動搖的人氣頂級寫手地位。2012年創作了《武動乾坤》,2013年的新作品《大主宰》已在起點連載。

代表作:《魔獸劍聖異界縱橫》、《斗破蒼穹》、《武動乾坤》、《大主宰》等......【點擊查看天蠶土豆全部小說及下載地址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血紅 資料圖

第三名血紅

原名劉煒。年齡30,體重180,身高170,苗族人,祖籍湖南常德。畢業於武漢大學計算機專業。2003年起,開始從事網路小說的創作。2012年11月26日,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全新子榜單“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榜”震撼發布,血紅以5年1400萬元的收入榮登富豪榜第五名,在社會上激起了強烈的反響。

個人宣言: 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代表作:《林克》(新舊2版本),流氓四部曲《我就是流氓》、《流氓之風雲再起》、《流花劍錄卷》、《龍戰星野》、《升龍道》、《逆龍道》、《邪風曲》、《神魔》、《巫頌》、《人途》、《天元》、《逍行紀》、《邪龍道》、《偷天》、《光明紀元》等。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我吃西紅柿 資料圖

第四名我吃西紅柿

又名番茄,原名朱洪志,起點專欄作家,原是蘇州大學數學系05級學生,在校兩年多時間發表了600多萬字的網路小說,大三上學期退學從事專職寫作,已出版1000多萬字的小說,僅一年的收入就超過100萬元。2011年5月1日與網路作家九穗禾結婚。婚後生有一個男孩。

成功背後:生病住院都拿著電腦“敲字”。網路寫作有個特別的詞叫“大神”,指成名的、很紅的、小說更新速度快、上傳字數較多的網路作家,朱洪志就是“大神”級寫手。

代表作:《洪荒之子》、《星辰變》、《盤龍》、《星峰傳說》、《寸芒》、《九鼎記》、《吞噬星空》等......【點擊查看我吃西紅柿全部小說及下載地址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夢入神機 資料圖

第五名夢入神機

原名王鍾,職業寫手,原起點中文網白金作家,現縱橫中文網專欄作家。2012年11月26日,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全新子榜單“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榜”震撼發布,夢入神機以5年1000萬元的版稅收入榮登富豪榜第六名。

代表作:《佛本是道》、《黑山老妖》、 《龍蛇演義》、《陽神》、《永生》、《聖王》、《星河大帝》。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辰東 資料圖

第六名辰東

原名楊振東,中國北京市人,著名網路寫手,中國作協成員,崛起於網路文學青銅時代,是當前網路小說界最具有影響力和代表性的寫手之一。以《神墓》一文揚名立萬,開創了太古戰爭流這一山門(同時也是江南所開創之網路玄幻懸念流的代表之作,更是將懸念與太古戰爭完美結合,體現出一種宏大的意味),在日漸泛白化的網文中綻放出一抹亮色,也成就了其“坑神”的名頭。又因其畢業於北京的名校,被某些書迷贊為“燕京才子”。辰東想像力超絕,行文如天馬行空,超脫不羈,能最大程度調動讀者的代入感和心理欲求,其亦莊亦諧,纖穠合度的筆法也使讀者們欲罷不能。此外,辰東的巔峰作品在熱血中暗藏人性的掙扎,世情的悲涼,在看似歡喜的結局中潛藏對社會的隱憂,已是超出了一般網文的境界,在網文領域中可以精品名之。

代表作:《不死不滅》、《神墓》、《長生界》、《遮天》、《完美世界》。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骷髏精靈 資料圖

第七名骷髏精靈

真名叫王小磊,起點中文網的作者,骷髏精靈最擅長的是第一人稱寫作,小說中塑造的女性角色,大多性格飽滿,有血有肉。不同的性格,身份背景,處事方法的女性角色,使主角在距離、關係、情感、追求上產生了各種男女之間的磨擦,從而達到了大圓滿的結局。該作者的書電子版、手機版、出版成績都非常不錯,實體書在台灣更是有著很高的銷售量。

代表作:《猛龍過江》 、《海王祭》、《機動風暴》、《界王》、《武裝風暴》、《雄霸天下》、《聖堂》、《三眼艷情咒》。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打眼 資料圖

第八名打眼

原名湯勇,江蘇徐州人,現居廣東東莞,起點新晉白金作家。2012年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打眼排名第20位。《黃金瞳》是打眼創作的一部網路小說,首發起點中文網。小說主要內容是典當行工作的小職員莊睿,在一次意外中眼睛發生異變。美輪美奐的陶瓷,古拙大方的青銅器,驚心動魄的賭石,惠質蘭心的漂亮護士,冷若冰霜的豪門千金接踵而來,他的生活也隨之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代表作:《黃金瞳》、《天才相師》、《寶鑑》。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柳下揮 資料圖

第九名柳下揮

曾用筆名“坐懷不亂”。著名網路作家大神級人物。在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子榜單“網路作家富豪榜”中柳下揮以650萬的版稅收入,位列富豪榜第九名。柳下揮有著超強的創新能力其作品的創造性和創新情節更是十分吸引人,不會給別人雷同之感。

代表作:《市長千金愛上我》、《愛你我就騷擾你》、《近身保鏢》、《天才醫生》、《火爆天王》等。

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排行榜 網路小說作家富豪榜TOP10

跳舞 資料圖

第十名跳舞

原名陳彬,江蘇南京人氏,起點中文網白金作家,中國作協會員、最具號召力的網路作家之一,也是最為成功的網路職業作家之一。自2004年創作《嬉皮笑臉》以來,跳舞已完成了《惡魔法則》等七部作品,作品網路總點擊量超過一億,作品簡繁體出版,多部作品完成網路遊戲跨平台改編。

代表作: 《欲望中的城市》、《輕劍風流》、《嬉皮笑臉》、《變臉武士》、《至尊無賴》、《天驕無雙》等。
推薦》》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榜2014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