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我們通常的印象中,是個貧窮落後的國家。越南在歷史上曾是中國的領土,後來成為中國的藩屬國,在19世紀成為法國的殖民地,直到1945年才在胡志明的領導下獨立。目前越南工業基礎薄弱,仍然是個傳統的農業國,總人口的75%都在從事農業生產,近年來,因為廉價勞動力的優勢,也吸引了一些外來資本投資設廠,對越南經濟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了2018越南富豪排行榜。

2018越南富豪排行榜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財富(億美元)年齡
1潘日旺房地產4149
2阮氏芳草越捷航空2447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2018越南富豪排行榜中的兩位越南富翁年紀不都大,皆在五十歲一下。越南首富是房地產大亨潘日旺,潘日旺在烏克蘭投資食品行業賺到了第一桶金,後來回國投身房地產行業,隨後成為越南首富,他也是第一個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越南富豪。2018越南富豪排行榜排名第二的是阮氏芳草,阮氏芳草是越捷航空的創始人,是越南女首富,現在阮氏芳草擁有24億美元的財富,現年47歲。

註明:以上是2018越南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越南首富潘日旺資料

2018越南富豪排行榜 越南首富是誰?

1968年,潘日旺出生在越南中部的河靜省,他曾在莫斯科就讀地質專業。在與大學時的戀人結婚後,潘日旺決定留在國外,以便利用蘇聯解體後出現的機遇,潘日旺和妻子搬到了烏克蘭。潘日旺在烏克蘭的首個生意靈感來自於幼時母親經營的茶水攤,他從家人和朋友那裡湊齊1萬美元,在烏克蘭開設了一家越南餐館。在嗅到市場需求之後,他又開始利用從越南進口的一條生產線來製作和烘乾拉麵。這種即食麵條對烏克蘭人來說是全新事物,立刻便取得了成功。

1993年,潘日旺在烏克蘭創立了Technocom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生產100多種食品,從速食麵到土豆泥不等。出口到全球約30個國家,擁有員工超過3000名。

2001年,潘日旺回到越南,投身房地產行業,並在第二年成立公司Vincom。 2009年,潘日旺將位於烏克蘭的Technocom食品公司賣給了雀巢,當時公司每年的營業額已經超過了100億美元。潘日旺將麾下公司Vincom與Vinpear進行合併,更名為 Vingroup。這家公司目前成為了越南證交所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

2013年,潘日旺在越南首都城市河內建立一個涵蓋公寓、寫字樓、商場於一體的大型CBD。 潘日旺認為,和自己一樣年輕富有,且理念前衛的財富新貴人群將會是房地產消費熱潮的潛在引爆點。潘日旺創立了Vincom和Vinpear兩個品牌。直到現在,潘日旺的定位依然沒有改變,並在越南創造了數個第一:建立了越南第一個水上樂園、第一個溜冰場等。2012年,他將兩個品牌合併成Vingroup集團,成為了第一個不帶越南歷史遺留色彩的企業,他也由此被稱為“越南版唐納德·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