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企業是指那些創立不足10年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企業,根據胡潤研究公布的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榜,為大家整理了全球十大獨角獸公司,感興趣的小夥伴不妨來看看吧。

全球十大獨角獸公司

1、螞蟻金服

2、位元組跳動

3、滴滴出行

4、Infor

5、JUUL Labs

6、愛彼迎

7、陸金所

8、SpaceX

9、WeWork

10、Stripe

1、螞蟻金服

成立時間:2014年10月16日

估值:10000億元人民幣

行業:金融科技

螞蟻金服是以支付寶為主體成立的金融服務公司,旗下包括餘額寶、網商銀行、螞蟻花唄、芝麻信用等多種業務,目前由元阿里雲總裁胡曉明出任集團總裁,當然其還是屬於阿里旗下。

2、位元組跳動

成立時間:2012年3月9日

估值:5000億元人民幣

行業:媒體和娛樂

位元組跳動開發的“今日頭條”客戶端對於成為很多國人手機必備的軟體之一,採集海量的用戶信息和挖掘用戶的行為分析,從而為客戶提供個性化的信息服務,從2012年成立,也是全球十大獨角獸公司之一。

3、滴滴出行

成立時間:2012年7月10日

估值:3600億元人民幣

行業:共享經濟

作為最早的打車市場平台之一,在當年從整塊蛋糕中搶奪了最大的市場,達到3600億元的估值,不過也被近年來不斷發生的事故所影響,導致其面臨其他平台的衝擊越來越大。

4、Infor

估值:3500億元人民幣

行業:雲計算

Infor是一家的企業軟體服務商,總部在紐約,其客戶遍及全球164個國家和地區,幫助用戶改善運營和促進增長,收購了眾多知名的管理軟體廠商,估值在3500億元。

5、JUUL Labs

估值:3400億元人民幣

行業:消費品

世界知名的電子菸製造商JUUL,也是美國第二大的獨角獸企業,其估值同樣超過3000億元,不過在9月份美國聯邦檢察官對的JUUL進行了調查,原因不詳。

6、愛彼迎

估值:2700億元人民幣

行業:共享經濟

愛彼迎是廣受旅遊人士所喜愛的服務出租服務網站,總部在美國舊金山,其在191個國家中均有的房屋出租,無論是公寓、別墅還是城堡都能在平台上發布招租訊息,從而為雙方提供便捷的交流。

7、陸金所

成立時間:2012年3月

估值:2700億元人民幣

行業:金融科技

陸金所是隸屬於平安集團的金融服務企業,為中小企業、個人提供的金融投資和諮詢服務,從而實現財富增長,目前企業估值在2700億元。

8、SpaceX

估值:2500億元人民幣

行業:航天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總部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霍索恩,主要的負責太空設備的設計、測試以及相關部件的製造,也是全球十大獨角獸公司之一。

9、WeWork

估值:2100億元人民幣

行業:共享經濟

WeWork在全球擁有80個共享辦公場所,在國內只有上海、北京和香港三座城市擁有,另外軟銀集團已經預備通過融資來獲得WeWork的完整控制權。

10、Stripe

估值:1600億元人民幣

行業:金融科技

Stripe是一家估值1600億元的金融支付公司,由20多歲的Patrick Collison和John Collison兄弟創辦,為亞馬遜、美國以及Facebook等公司處理付款和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