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獨角獸,我們一下就會想到,它是神話傳說中的一種生物,稀有而且高貴。但是我們今天說到的“獨角獸公司”,是指那些估值達到10億美元以上的初創企業。前段時間,名風投機構風向標CB Insights發布了全球“獨角獸”公司榜單,共有214家企業上榜,中國有沒有上榜獨角獸公司榜單的呢?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全球獨角獸公司排行。

全球獨角獸公司排行前十

全球獨角獸公司排名 全球獨角獸公司估值榜單

(以上數據來自statista)

可以看出美國在獨角獸公司榜單上占有最大份額,其中有127家位於美國的初創公司自2013年就達到“獨角獸”的地位,而非美國國家的公司加起來也只占了27%。2014年以來中國每年新增獨角獸公司的份額越來越大,到2017年的時候,榜單中已經有超過三分之一(36%)的新生獨角獸公司來自中國。

全球獨角獸公司排名

1.優步——美國(估值:680億美元)

加勒特·坎普和特拉維斯·卡拉尼克在2009年年創立了優步,通過眾包的方式來降低交通費用。優步(Uber)是全球領先的移動網際網路創業公司,通過創新科技為乘客和合作司機高效即 時匹配,提供安全、高效、可靠、便利的出行選擇。這兩人的創新行動已令公司業務拓展到了拼車服務、直升機交通甚至是無人駕駛汽車等領域中去。

2.滴滴出行——中國(估值:500億美元)

“滴滴出行”App改變了傳統打車方式,建立培養出大移動網際網路時代下引領的用戶現代化出行方式。較比傳統電話召車與路邊揚招來說,滴滴打車的誕生更是改變了傳統打車市場格局,顛覆了路邊攔車概念,利用移動網際網路特點,將線上與線下相融合,從打車初始階段到下車使用線上支付車費,畫出一個乘客與司機緊密相連的o2o完美閉環。

3.小米——中國(估值:460億美元)

“為發燒而生”是小米的產品概念。小米公司創造了用網際網路模式開發手機作業系統、發燒友參與開發改進的模式。在短短不到七年時間裡就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占據了主導地位,並開發了在全球範圍內最受歡迎的一些移動套用、筆記本電腦和消費者電子產品。

4.AirBnB愛彼迎——美國(估值:293億美元)

Airbnb成立於2008年8月,總部設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市。Airbnb是一個旅行房屋租賃社區,用戶可通過網路或手機應用程式發布、搜尋度假房屋租賃信息並完成線上預定程式。從2015年到2016年之間,該公司的營收增長了80%,其業務已經拓展到了全球6.5萬多個城市。

5.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美國(估值:212億美元)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即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是一家由PayPal早期投資人埃隆·馬斯克2002年6月建立的美國太空運輸公司。SpaceX是第一家向地球同步軌道發射並回收了太空飛行器的私營公司,目前正在與國際空間站(ISS)展開貨物輸送合作。載人宇宙飛船Dragon或將率先殖民火星和提供登月旅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