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春節將至,帶全家老小找個海島,享受陽光、沙灘和清新空氣已經成為家庭冬日度假的主流。TOP10排行榜網根據景色特點、旅遊熱度、消費情況等因素排出最適合中國人過冬的5個海島,供大家參考。

1、塞席爾-度假天堂

塞席爾的海水全無雜質清澈見底,曾被聯合國評為世界上最潔淨的海水。不同深淺的水晶色海水經過陽光折射,呈現出寶藍、碧藍、靛藍等多種層次的顏色。

塞席爾除了每年被國際旅遊雜誌評選為擁有“全球最美麗的海灘”之外,還是陸上巨龜的天堂。這裡還有觀賞眾多鳥類、被BBC《Wild Life Magazine》評選為世界十大最佳生態旅遊地的鳥島。

生長於塞席爾、名為Coco-de- Mer的海椰子是全球最大的種子,也是塞席爾的國家象徵,海椰子揚名國際的原因,則是其超酷的形狀,雌性的海椰子極像女性的臀部,雄性的則像男性的生殖器官。

塞席爾是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蜜月之地。不論夫妻還是情侶在那都能留下人生最美好的浪漫回憶!

2、美國·塞班島

塞班是南北細長的珊瑚礁小島,陽光下海水呈現出淡綠、碧綠到深藍、墨藍的不同顏色,岸邊是火紅熱烈的鳳凰花,綿白的沙灘映襯藍色海水,炫目美麗。這裡擁有“世界第二”潛水勝地——藍洞。因為屬於美國海島,島上DFS環球免稅店的各大名品,均比香港更便宜,尤其許多美國產的奢侈品和化妝品更是非常划算

3、法屬玻里尼西亞·大溪地

指標里都名列前茅,位居頂級海島首位。是“人間天堂”的代名詞。島上山清水秀,綠草如茵,到處是成林的棕櫚樹、椰子樹、芒果樹、麵包樹、鱷梨樹等,熱帶水果四季不斷。島上多海濱浴場,海灘優良,適於游泳、泛舟和衝浪,好像是熱帶人間仙境。

4、馬來西亞·沙巴

沙巴位於東馬來西亞,有風下之鄉之稱,颱風過境影響也不大,全年均適合前往。海洋、山、紅樹林、長鼻猴、螢火蟲……有著許多海島少見的特色,大人小孩都可以得到滿足。東南角的詩巴丹海底景色絕佳。

5、泰國·普吉島

不要覺得普吉島普通,這裡成為國人最熱衷的度假地自有其原因。普吉島以其迷人的風光和豐富的旅遊資源被稱為“安達曼海上的一顆明珠”。每個沙灘都有各自的優點和魅力,白色的海灘,奇形異狀的石灰礁岩,以及叢林遍布的山丘,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旅客。不但有豐富的水上項目,這裡還有豐富的泰國文化和美食等你飽嘗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