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宗教文化是一直在傳承的,對於文明的發展也有著不容小覷的力量,所以國內擁有著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寺廟,那么在這么多寺廟中,哪些最美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大家一起看看吧。

中國十大最美寺廟推薦

1、布達拉宮

2、大昭寺

3、奉國寺

4、小西天

5、妙應寺

6、蓬萊閣

7、永福寺

8、拉卜楞寺

9、開元寺

10、白馬寺

1、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算是十分出名的寺廟了,它的美麗也是有目共睹的。這座寺廟建立在超高海拔的地方,而且也是十分雄偉的。它依山而建,不僅氣勢恢宏,而且還帶著濃濃的藏族文化氣息,再加上豐富的寶藏,讓布達拉宮變得更加有吸引力了。

2、大昭寺

大昭寺也是位於西藏的,它在藏族文化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大昭寺不僅十分莊嚴,而且還帶著濃濃的古文化的色彩,這裡的建築十分合理而穩固,每年都會有無數香客前來,這都是內心深處虔誠的尊敬。

3、奉國寺

奉國寺建築是矛盾而和諧大,帶著唐朝的豪放和宋朝的溫和,裡面房間的設計又是符合古代建築的美感的,看上去莊嚴而絢麗。寺廟裡面還有池塘,夏季的時候上面半開著朵朵蓮花,更是顯得十分美麗。

4、小西天

小西天的寺廟也是依山而建的,不僅看上去十分精巧,而且還和諧的和山體相互融合,從高處看去,形狀就好像一葉扁舟,十分富有意境,這裡還有著十分美麗的懸塑,不僅工藝十分精妙,而且還保持著當年的魅力,讓人不由的心靈變得寧靜。

5、妙應寺

妙應寺也被稱為白塔寺,歷史十分悠久了。妙應寺從古至今一直香火不斷,外形古樸肅穆,讓人不由的安靜。妙應寺在中間也是經過修繕的,目前來看還是比較完整美麗的。

6、蓬萊閣

蓬萊閣也被稱為人間仙境,這裡不僅依靠著山脈,緊挨大海,在水光映照下顯得十分美麗迷人,再加上這裡的天十分藍,遠遠看去仿若仙境,難怪有八仙過海的傳說。

7、永福寺

永福寺是依山而建的,藏在水林中,只有仔細看才能一窺它的美貌。這座古寺主要是黃強灰瓦,整體還是比較低調、素雅的,帶著濃濃的文化氣息,進入其中整個人感覺都安靜了下來。

8、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的規模也比較大,建築十分雄偉氣勢磅礴,再加上錯落有致的寺廟,平坦開闊的整體空間,美麗清澈的河流,這裡不僅景色優美,空氣條件好,相信在這裡住幾天,肯定會有大突破。

9、開元寺

開遠寺帶著十分獨特的魅力,,只要進去了,不看完所有風景是不會出來的。裡面整體都是帶著濃濃的閩南風味,不僅有各種中國風的設計,還有很多美妙的地方讓人一進去就不由的深陷其中。

10、白馬寺

白馬寺也被稱為“中國第一古剎”,它不僅有著十分偉岸的殿閣,還有著雄偉的寶塔,兩者相輔相成互相依偎。白馬寺主要傳播的是佛教,整體來看十分古香古色,環境也是十分寧靜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