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們都喜歡旅遊,而到了夏天,更是喜歡去涼爽的地方,海島就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我國國內有很多很棒的的海島。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2017年中國十大海島排行榜,浙江東福山島最受歡迎。

2017年中國十大海島排行榜

排名 海島 所屬省份 好評率 遊記提及量

1 東福山島 浙江95% 114

2 雖島 雲南93% 426

3 潿洲島 廣西92% 316

4 東扱島 浙江92% 61

5 娛支洲島 海南90% 1700

6 拘杞島 浙江90% 81

7 長島 山東88% 89

8 南澳島 廣東85% 77

9 外伶仃島 廣東84% 63

10 劉公島 山東81%100

2017年中國十大海島排行榜榜單顯示,2017十大國內最受好評海島有:東福山島、里格島、潿洲島、東極島、蜈支洲島、枸杞島、長島、南澳島、外伶仃島、劉公島。

海島游具有旅遊資源豐富性、活動空間完整性、地理位置獨特性、明顯的旅遊季節性等特點,加上高品質、高體驗性的活動項目,使得海島游受到越來越多遊客的青睞。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海島?大家可以從每個島嶼的風光特點、項目體驗、交通、消費水平幾個方面來考慮。

注重風光特點的,可以選擇排名第1的東福山島,這個島目前沒有被完全開發,依然保持著原生態的自然景色,島上居民都十分淳樸。火起來,是緣於韓寒電影《後會無期》在這裡取景。東福山島位於東海東極列島的最東端,是新世紀曙光照射的第一個地方。在島上還可以遙望海上布達拉宮、西福山臥佛、東極石屋群、海上盆景、白雲廟、東海第一哨、林彪保島山洞、象鼻峰、遺址兩島對峙、海島奇石等美景。

若想體驗豐富,可以選擇排在第2位的里格半島,里格半島是瀘沽湖最著名的景點,三面環水,左右青山環抱,既能近距離在湖邊碼頭嬉水、划船,又能爬上瀘沽湖觀景台俯瞰整個湖景,晚上還可以看星星,參加篝火晚會。

情侶、夫妻的浪漫之旅,可以選擇排名第5的蜈支洲島。蜈支洲島又名情人島,整個海島像一個心形,主打愛情主題。該島位於海南亞龍灣景區內,是海南島周圍為數不多的有淡水資源和豐富植被的小島,海水能見度極高,被稱作中國的馬爾地夫。各類度假別墅、木屋及酒吧、網球場、海鮮餐廳等配套設施完善,還有奧特萊斯這樣的國際賣場。這個島也是遊記提及量最多的。總體來說,島上商業化嚴重、價格略貴,但服務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