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胡潤新金融百強榜峰會在深圳召開,會上公布了2016胡潤新金融50強企業,含15家P2P網貸。2016胡潤新金融50強來自新金融領域12個細分行業,分別是P2P網貸、網際網路理財、網際網路支付、網際網路徵信、網際網路銀行、網際網路保險、網際網路基金、網際網路證券、消費分期、眾籌、直銷銀行、綜合金融服務,其中P2P網貸獲獎企業15家位列第一,占比達到3成。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2016新金融公司排行榜。

其餘兩個占比較大的行業分別是網際網路支付和網際網路理財,分別是6家和5家,占比均超過1成。

2016胡潤新金融50強詳細榜單:陸金所、騰訊理財通、51信用卡、銅板街、隨手記、人人貸、宜人貸、拍拍貸、點融網、有利網、積木盒子、PPmoney、合拍線上、信而富、微貸網、小牛線上、愛錢進、人人聚財、麥子金服、金蟾寶、草根投資、眾安保險、安邦邦融匯、泰康線上、分期樂、趣分期、匯添富基金、好買基金網、數米基金網、天天基金網、網商銀行、微眾銀行、富途證券、老虎證券、財付通、快錢、銀聯商務、拉卡拉、匯付天下、連連支付、民生銀行直銷銀行、興業銀行直銷銀行、工銀融e行、36氪股權投資、淘寶眾籌、螞蟻金服、京東金融、百度金融、蘇寧金融、上海資信、鵬元徵信。

2016新金融公司排行榜 p2p網貸占3成

據介紹,本次榜單所調研企業和平台的成立時間均超過一年,且目前運營穩定,其中包括P2P、網際網路保險、網際網路基金、網際網路理財、網際網路銀行、網際網路徵信、網際網路證券、網際網路支付、消費分期、眾籌、直銷銀行及網路綜合金融服務12個類別。傳統金融機構如銀行、保險、證券、基金公司等線下金融企業和平台不在此次調研範圍之內。

胡潤研究院主要通過對各企業目前的企業規模、發展速度、融資階段、行業領導力、企業抗風險能力、媒體關注度、人員構成及用戶口碑八個方面的相關指標進行量化處理並進行複合加權計算,初步得出候選企業名單,再通過胡潤研究院、小銅人金服及數位金融專家、業內專業人士共同評審得出榜單。本榜單按照各上榜企業名稱的首字母進行排序,排名不分先後。

胡潤百富董事長鬍潤在演講中指出,“今天公布的是50強,我們剛開始策劃的時候,我們策劃的是百強,我們在調查的過程中,我們借網際網路推廣渠道的新金融平台,我們篩選的時候,我們要做到一百強,我們都不敢發了,因為P2P公司中問題比較多,如果上這個榜單太多也沒多大的意義,我們的目的是希望通過這個榜單能推動這個行業陽光化,能推動這個行業對投資者的吸引地和推動這個行業的規範化,通過五十強而不是百強,讓大家有一個參考工具。”

在過去17年裡,胡潤百富榜一直是中國民營經濟以及新貴階層的風向標,2016胡潤新金融百強榜是胡潤百富在新金融領域的第一份百強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