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冬將至巨頭抱團取暖資本意志下的相愛

資本的寒冬橫掃網際網路諸多領域的落葉,巨頭的日子也不好過,從補貼大戰持續死磕,到資本意志下的相愛,OTA市場上剛剛上演的這齣攜程去哪兒的合併大戲甚囂塵上。合併之後的市場是否大局已定,未來勝算幾何?OTA領域未來會有哪些化學反應可能產生?其他創新者及細分領域還在哪些方向上有多大機會?太多未知待解,於是乎外行看熱鬧,內行看數據,行家煮酒論英雄外還能關注分析冰山海平面下的暗涌,從而透析全貌。TOP10排行榜網為您揭秘2015最新旅遊類APP排行榜。

大數據的啟示:巨頭合併下的冰山暗涌

在第三方數據機構10月28日最新曝光的《2015年09月旅遊類APP排行榜TOP50》最新監測數據顯示,去哪兒、攜程在旅遊類APP的排名中以活躍用戶數1045萬和720萬分別位居第一和第三;而12306官方版緊隨去哪兒之後以活躍用戶數1001.4萬排名第二;另一方面,同樣是高鐵出行套用高鐵管家排名緊隨攜程之後,活躍用戶數655.1排名第四。

高鐵管家作為航班管家(易觀智庫旅遊APP排行榜位列15)的兄弟產品,活躍用戶數兩項相加746,已經超過了排名第三的老牌貴族攜程!有第三方行業觀察人士爆料,這兩年異軍突起的管家,其機票火車票交易已經達到了兩三百億的體量。攜程捆綁去哪兒的意圖更多的或許並不僅僅有資本的意志,或許更多是數據比拼後的驅使選擇!

未來路在腳下:做好產品完善服務留住用戶才是硬道理

在資本的寒冬,巨頭抱團爭取更強的格局下,市場的機會在哪裡?未來路在何方?答案是最終路在自己腳下:好好打磨自己的產品邏輯和商業模式。將產品的服務理念完善到骨頭裡,武裝到牙齒里或許是抵禦寒冬的最佳方式!最終用戶的選擇是至上的,服務好用戶的產品,會用數據說話!未來的移動出行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