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的不斷變遷,市場的需求也在發生變化,有些職業也在悄悄的走俏,職業的“錢”景是相當的不錯噠。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 介紹2016年最具“錢”景的六大職業。

網際網路運營

新媒體運營:網際網路的“新寵兒”

職業定義:主要是通過利用微信、微博為主,以其它新媒體平台為輔的新媒體對產品進行運營,以期達到產品推廣的效果;

需求指數:新媒體運營現在幾乎成為每一個公司的標配,尤其是創業型公司。

職業“錢”景:目前初級運營年薪約為10萬元左右

相關專業:市場行銷、廣告學

保險行業新貴

精算師:需求最大的職業

職業定義: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確立和保險及社會保障制度的改革和發展,對精算人才的客觀需求應運而生。精算學在保險、金融、投資和各類風險管理等許多領域得到廣泛套用。目前,精算師是國內各大保險公司爭奪的焦點。

就業前景:精算師是保險業的精英,是集數學、統計學、經濟學和投資學等各類知識於一身的保險業高級人才。目前,我國僅有百餘名精算師,精算人才奇缺。每年高校畢業的精算人才,遠遠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未來十年,精算人才都將處於供小於求的情況。

奇思妙想策劃師

企劃師:才智時代的“職場新貴”

職業定義:企業策劃師,簡稱企劃師。從事套用科學的思維和方法,對以贏利為目的的社會經濟組織的整體活動或某一方面活動進行系統、科學的創造構思、謀劃和設計,以期達到最佳效果的人員。

需求指數:有65%的企業急需聘用企劃人員,但在這些企業中,90%招聘不到優秀的企業策劃人才。

職業“錢”景:目前國內的企劃師年薪約為15萬元至20萬元。

相關專業:市場行銷、財務管理、廣告學、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專業。

奇思妙想策劃師

會展策劃師:“撒錢產業”的人才掣肘

職業定義:從事會展的市場調研、方案策劃、銷售和行銷管理等相關活動的人員。

需求指數:會展經濟逐步攀升,以年均近20%的速度遞增。但高級會展策劃人才數量很少。

職業“錢”景:據悉,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者月薪可達5000元至上萬元。

相關專業:室內設計專業、現代服務技術會展專業、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會展管理專業等。

園林規劃設計師

景觀設計師:城市設計的黃金職業

職業定義:運用專業知識及技能,從事景觀規劃設計、園林綠化規劃建設和室外空間環境創造等方面工作的專業設計人員。

需求指數:目前已有數以千萬計的設計人員從事景觀設計工作,但是在中國城市化快速發展人居環境的建設和管理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和挑戰,景觀設計專業人才依然奇缺。

職業“錢”景:剛畢業的大學生一般能拿到2000—3000元;隨著經驗的積累,能夠組織一個項目,這時月薪就可達到1萬。如果成為高級主管,一年能拿到20到30萬左右。

相關專業:景觀設計、城市規劃與設計、藝術設計、資源環境與城市規劃管理、風景園林、環境藝術、室內裝潢、園林藝術、建築類等專業。

風險管理

信用管理師:誠信交易的秘密武器

職業定義:運用現代信用經濟、信用管理及相關學科的專業知識,遵循市場經濟的基本原則,使用信用管理技術與方法,從事企業和消費者信用風險管理工作的專業人員。

需求指數:隨著我國企業信用管理制度建立及信用管理服務業的發展,一支全新的信用管理專業技術隊伍正在產生並迅速成長,預計5年後,我國將會有幾十萬乃至上百萬人員走上信用管理的崗位。

職業“錢”景:傑出的信用管理工作人員,年薪可以達到三十萬、五十萬甚至上百萬。

相關專業:信用管理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