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們找工作的時候總是因為學歷不夠而找不到好的工作,沒有好的薪水,但是在英國有很多不需要學歷就可以拿到高薪的工作,這些工作沒有太多學歷限制,但需要勇氣、敏銳度等其他能力。TOP10排行榜網這就帶大家看看英國無關學歷的高薪職業排行榜。


10、Journalist/記者£30,998 ($49,117)

記者作為360行里的無冕之王,是一個很典型的無法僅靠學歷獲得職業技能的工作,和理科相對精準的知識體系不同,文科領域的新聞從業者,其對新聞事件的敏感度、挖掘力度、良好的文字駕馭能力和對社會問題的觀察角度絕非一張文憑所能代表的。而且恐怕媒體從業者都知道這一點: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僅有新聞學文憑的人還真未必能比轉行做記者的其他領域人才更有優勢。

9、 Military security/軍事安全£35,144 ($55,687)

雖然這個職業直譯很高大上,但是留學君私以為,其主要工作形勢就是俗稱的安保人員了,可以是為僱主工作,也可以是為國家相關部門工作,這個主要看的是體能、敏銳度和忠誠度等個人素質,所以的確和學位沒什麼直接關係。

8、 Hazardous-waste manager/危險廢棄物處理£36,684 ($58,127)

處理高危廢棄物需要的也是一份勇氣,雖說以英國的科技發達水平,處理人員因為廢棄物出現人身事故的機率沒有多高,但這仍然需要工作者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和精細的工作習慣,所以這個工作值得高薪。

7、HR manager/人力資源經理£38,677 ($61,285)

HR是一個公司能否招攬到足夠多人才的重要渠道,所以HR的看人的眼力、判斷力以及溝通能力很重要,至於學歷反倒只是個技巧上的東西了。在英國如果想做一個很牛的HR,最需要得到的並不是相關學位,而是這個叫做Chartered Institute of Personnel and Development (CIPD)的行業協會資質。

6、Air traffic controller/空中管制£41,011 ($64,983)

這個職位有自己的一套專門課程來進行專業培訓,有沒有學位都躲不開,整個課程需要5個月~11個月的時間來學習,通過後才可以上崗,起薪不是非常高,但一旦開始晉升,薪水就是火箭速度上漲喔。

5、Nuclear energy worker/核能領域工作者£44,494 ($70,502)

核能這個領域,一般來說還是需要學位的,但是介於該領域的職位類別很多,而工作薪水又普遍很高,所以其實也有無學歷工作者的選擇餘地,比如大家可能都看過的《辛普森一家》中的父親角色就是“春田鎮核電廠里7-G部門的安全檢查員”。

4、Offshore oil-platform worker/石油工人£49,278 ($78,083)

石油鑽井是很辛苦而且危險的輪班制工作,所以工人的工資自然就很高啦。

3、 Commodities trader/商品交易商£53,003 ($83,985)

做生意這個事情,需要的是數學、口才和眼光,學位再高,虧本也是白乾,所以也就不需要和商科學位綁定了。在英國從事商品交易,根據所處行業的不同,需要獲得相關資質認證,比如說搞證券投資的話就需要參與The Chartered Institute for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 (CISI) 的課程。

2、Mining construction/礦業建設£56,260 ($89,146)

相信你們看了圖就知道為什麼這職業高薪了……礦業經常需要到海外進行開發,所以這個職業不光是辛苦的問題,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動不動就出國,所以這個行業是人才稀缺狀態的。想要從事礦業建設行業,最重要的是專項資質,而非學位。

1、Equities trader/股票交易員£59,475 ($94,241)

和做生意一個道理,這一行講究的不是學位,而是天賦、才能和個人人品,想要入行需要的是相關行業資質證明以及一些道德測試,避免你變成慘無人道的資本家……至於其工資,股市嘛,大家都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