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有名的就是211大學和985大學了。2017年211大學名單排名已經為大家公布了,相比之下985大學更加少,全國只有39所985大學,可見985是比211更加有含金量的學校了。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7年985大學名單排名。

2017年985大學名單排名

全國共有39所985大學,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大學,排名第二的是清華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復旦大學。這與985大學最新排名2016里的是一樣的。

排名 學校名稱 學校類型

1、北京大學,綜合

2、清華大學,理工

3、復旦大學,綜合

4、上海交通大學,綜合

5、武漢大學,綜合

6、浙江大學,綜合

7、中國人民大學,綜合

8、南京大學,綜合

9、吉林大學,綜合

10、中山大學,綜合

11、北京師範大學,師範

12、華中科技大學,理工

13、四川大學,綜合

14、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理工

15、南開大學,綜合

16、山東大學,綜合

17、中南大學,綜合

18、西安交通大學,綜合

19、廈門大學,綜合

20、哈爾濱工業大學,理工

21、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理工

22、同濟大學,理工

23、天津大學,理工

24、華東師範大學,師範

25、東南大學,綜合

26、中國農業大學農林

27、華南理工大學,理工

28、湖南大學,綜合

29、西北工業大學,理工

30、大連理工大學,理工

31、北京理工大學,理工

32、重慶大學,綜合

33、東北大學,理工

34、蘭州大學,綜合

35、中國海洋大學,綜合

36、 電子科技大學,理工

37、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農林

38 、中央民族大學 ,民族

暫無、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軍事

2017年985大學名單排名詳解

一、一檔985(清北)

1、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是工學第一名,管理學第一名,中國工學老大,實力超群,名副其實的大學巨無霸。王牌專業是經濟與金融、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信息科學類、工程力學(錢學森力學班)、水利水電工程、臨床醫學。

2、北京大學

北大是理學、醫學、哲學、經濟學、文學、歷史學都是第一名,法學第二名,穩坐綜合類大學老大。王牌專業是經濟學類、法學、生物科學、元培實驗班。

二、一檔985(華東五校+人大)

1、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是醫學第二名,文學第二名,歷史學、管理學、哲學、理學、經濟學實力超群,被稱為南方小北大,是綜合性大學的第二名。理科最好的專業:數學、物理、化學、電子信息工程、計算機軟體、生命科學、醫學等文科最好的專業:經濟學、公共管理、法學、哲學、新聞傳播、文學、歷史學、英語翻譯、工商管理

2、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培養畢業生集中在政界、社會科學界和商界等領域,科研成果也集中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中國人民大學是法學第一名,經濟學第二名,哲學、文學、管理學、歷史學的實力超牛,生源非常好。最熱專業是金融學。

3、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是工學第三名,機械、電氣、航海類實力強大。合併了農學院、上海第二醫科大學,成為與浙江大學在工科相抗衡的強大對手。王牌專業是土建類、機械類、電氣信息類、信息安全。

4、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是工學第二名,在工學、管理學、理學、醫學、文學的實力超群。浙江大學素稱南方小清華。王牌專業是:工科實驗班(信息)、工科實驗班(工學)、理科實驗班。

5、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中國科大是理學第三名,典型的高、精、尖的精品大學,學風正,最有資格成為中國的世界一流大學。王牌專業是:數學類、物理學類、化學類。

6、南京大學

南京大學是理學第二名、文學第三名,理科實力超牛。王牌專業是物理學類、化學類、數學類、天文類。

第一檔大學的助記符是(清北人華東五校)共八所,順口溜是清北人復交浙科南

相關推薦:

2017中國七星級、八星級大學排行榜,復旦大學竟是7星級

2017中國大學綜合實力排行榜:北大清華武大居前三

2017中國東北地區各省大學排行榜:前十黑龍江占一半,吉大第一

2017湖北公辦大學排行榜:武大第一,前十均在武漢

2017中國十大醫科大學排名 協和第一哈醫大第七

2017中國師範類大學排行榜 華師第三首都師範墊底

中國財經類高校排名2017:上海財大居首,中南財大第二

下一頁有更多2017年985大學名單排名信息,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