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東北財經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Dongbe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位於遼寧省大連市,是一所擁有管、經、法、文、理、工等學科的財經類高等院校。其前身是1952年10月開始組建的東北財經學院。1985年更名為東北財經大學。2000年,東北財經大學由財政部劃歸遼寧省人民政府管理,實行中央與地方共建、以遼寧省管理為主的管理體制。

7、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座落於風景秀麗的浙江省會城市杭州市,是一所辦學歷史悠久的省屬重點大學,簡稱浙商大。前身是創建於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業學堂,至今已有100多年的辦學歷史,有章乃器、駱耕漠等著名校友。學校先後隸屬於原國家商業部和國內貿易部(現國家商務部)等中央部委,1999年開始實行省部共建、以省管為主的管理體制。學校現已發展成為經、管、工、文、法、理、歷史、哲學和藝術學等九大學科,以經濟學和管理學為重要特色和突出優勢的教學研究型大學。

8、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是財政部、教育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為中國具有影響力的財經類高等學府之一,為國內財政部所屬原六大財經院校之一。紮根紅土地、培育棟樑才。江財為服務國家戰略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在社會上享有很高的聲譽和重要的地位。學校正全面提高教育質量,加快推進“做強”戰略,努力建設成為一所特色鮮明的高水平財經大學,實現在建校100周年時即2023年成為全國一流多科性教學研究型大學的發展目標。

9、首都經濟貿易大學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創建於1956年,是由原北京經濟學院和原北京財貿學院於1995年6月合併、組建的北京市屬重點大學。五十餘年來,學校以培養“崇德尚能,經世濟民”之才為己任,經過幾代首經貿人自強不息地開拓和建設,已經成長為擁有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理學和工學等六大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為重要特色和突出優勢,各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現代化、多科性財經類大學。

10、北京工商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Beijing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University)是北京市重點建設的多科性大學,是國務院批准的全國首批碩士學位授予單位,以經、管、工為主,經、管、工、理、文、法、史等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北京工商大學於1999年6月由北京輕工業學院、北京商學院、機械工業管理幹部學院合併組建而成;北京輕工業學院創建於1958年,是中國最早建立的一所輕工業高等學校;北京商學院前身為1953年成立的中央商業幹部學校和1950年成立的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幹部學校;機械工業管理幹部學院建於1982年,隸屬於機械工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