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計信息服務中心發布三季度《中國手機品牌口碑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蘋果超越小米、華為,獲手機品牌總指數桂冠,努比亞、錘子等品牌口碑指數相對較低。TOP10排行榜網為您揭秘手機品牌口碑榜具體排名。

該報告通過對網路在售的300餘品牌進行監測研究,2015年第三季度表現活躍的手機品牌有22個,包括中興、小米、微軟、索尼、三星、蘋果、諾基亞、努比亞、摩托羅拉、魅族、聯想、樂視、酷派、華為、海爾、飛利浦、錘子、vivo、TCL、OPPO、LG、HTC(排名不分先後)。

報告顯示,蘋果超越小米、華為,獲手機品牌總指數桂冠,主要是因為在品牌知名度指數、消費者互動度指數、產品好評度指數中得分較高。華為、小米、三星三者之間口碑指數相近,集中在2.6左右。努比亞、錘子等品牌口碑指數相對較低。

與2015年二季度相比,蘋果在本季度發布新品iPhone6S獲得較大關注,尤其是新品上市後,帶動其它產品價格下降,消費者對iPhone4s等產品的購買力度也增加。華為手機的口碑指數名列亞軍,超越小米,摩托羅拉、努比亞等手機口碑指數較低。

從該報告中我們也可以看出,在國內蘋果的口碑遙遙領先對手,其在放箇中的領導地位也是無法被撼動的。而三星的境況就沒有蘋果那么樂觀,多項被小米華為超越,可見國產手機品牌也是越來越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