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是哪個國家的品牌?大眾的轎車一直以來都是大家購車的首選,而其旗下的車型大眾朗逸和大眾捷達在中國市場上爆火,在2016年全年汽車銷量排行榜上也占據了重要的位置。而大眾汽車也如同它的名字一樣,讓大眾都能買的起,成為了大眾都喜愛的汽車品牌。我們在街上能看到的大眾也是數不勝數。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一下大眾汽車,大眾是哪個國家的品牌?大眾車標含義及簡介。

大眾是哪個國家的品牌

大眾是德國的汽車品牌。

大眾汽車(德語:Volkswagen)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的汽車製造公司,也是世界四大汽車生產商之一的大眾集團的核心企業。Volks在德語中意思為“國民”,Wagen在德語中意思為“汽車”,全名的意思即“國民的汽車”,故又常簡稱為“VW”。台灣譯為福斯汽車,港澳譯為大眾汽車或福斯汽車,意思是“人民的汽車”。

大眾品牌的創建

希特勒在1936年曾提出一個構想,要生產一種廉價的“大眾汽車”。他說,每個德國人,至少是每個德國職工,都應該有一輛自己的汽車,就像美國一樣。美國當時每五人有一輛汽車,德國每50人才有一輛汽車,職工上下班都是騎腳踏車或乘公共汽車。希特勒下令要為普通人生產一種只賣990馬克的經濟型汽車。他親自過問由奧地利工程師保時捷(波爾舍)主持的設計工作。私營企業生產不出這么便宜的車,就由納粹組織的“勞工陣線”來負責,1937年3月28日,“Gesellschaft zur Vorbereitung des Deutschen Volkswagens mbH”公司宣告成立,隨後於1938年9月16日更名為“Volkswagenwerk GmbH”。

大眾車標含義及簡介

大眾汽車公司(德文Volks Wagenwerk),意為大眾使用的汽車,汽車的標誌歷史曾發生過多次變化。今天的標誌中的VW為全稱中頭一個字母。標誌象是由三個用中指和食指作出的“V”組成,表示大眾公司及其產品必勝-必勝-必勝。

大眾旗下的汽車品牌

大眾的乘用車業務分為兩大品牌大眾和奧迪。在集團之下,奧迪和大眾各自獨立管理其品牌群,並負責從中創造利潤。各個品牌均有其自己的標識,自主經營,產品從超經濟的緊湊車型(耗油率僅為3升/100公里)到豪華型小轎車應有盡有。想了解奧迪的朋友可以看看《奧迪是哪個國家的品牌?奧迪車標圖片及簡介》。

奧迪品牌群包括奧迪(Audi)、西亞特(Seat)、蘭博基尼(Lamborghini)、杜卡迪(DUCATI)4個品牌。

大眾品牌群包括大眾商用車、大眾乘用車、斯柯達(SKODA)、賓利(Bentley)和布加迪(Bugatti)、保時捷(Porsche)、斯堪尼亞(SCANIA)、MAN共8個品牌。

大眾汽車是大眾集團(Volkswagen Group)的成員之一,其他集團公司包括:

1、Audi(奧迪)-德國本土汽車公司,1964年從戴姆勒-賓士公司買下

2、NSU - 由大眾的奧迪分部在1969年買下,自1977年開始就未再使用該品牌

3、Seat(西亞特) -西班牙汽車公司,1987年開始成為主要持有者,1990年買下

4、SKODA(斯柯達)- 捷克汽車公司,1991年買下

5、Bentley(賓利) - 英國豪華汽車製造公司,於1998年從Vickers公司與Rolls-Royce品牌同時買下,但之後由於註冊商標權轉移至BMW公司,因此無法再使用Rolls-Royce品牌製造車輛

6、Bugatti(布加迪) - 法國超級跑車製造商,在1998年時買下

7、Lamborghini(蘭博基尼) - 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於1998年6月12日買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