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各地旅遊最不能放過的就是當地的美食,吃美食不僅要去當地的大街小攤上,更要去的地方就是當地的餐廳,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檻2015全球十大最頂級餐廳。
No.1 西班牙餐廳 El Celler de Can Roca

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廳的菜餚被米其林指南譽為“融合了超現實主義的傳統菜餚”。這家餐廳由Roca兄弟三人共同經營,老大Joan Roca是主廚,負責菜餚創意;老二Josep Roca為餐廳甄選美酒(這裡珍藏的佳釀超過60,000瓶);老三Jordi Roca是知名甜點師。三兄弟賦予西加泰羅尼亞菜餚全新的色彩組合和創意搭配,稱為餐廳最大的亮點。

No.2 義大利餐廳 Osteria Francescana

Osteria Francescana餐廳的主廚Massimo Bottura被喻為美食界的藝術家,將傳統的義大利菜與現代元素結合,最懂得“透過食物表達自己的想法”。他將盤子比作自己的畫布,將諸多食材點綴其上,最終呈現出一幅藝術菜餚。他將義大利烤肉製作的像紐約景觀,將鱈魚澆上黑色的醬汁向爵士鋼琴手致敬,也製作出了讓人瞠目結舌的冰淇淋口感的頂級鵝肝。而Massimo Bottura本人也是一個極為幽默的人,在餐廳的主頁上他寫道“Never Trust A Skinny Italian Chef”(絕對不要相信一個羸瘦的義大利廚師),而選單中的一道菜名“Oops I dropped the lemon tart”(哎呀,我掉了一個檸檬蛋撻)。

No.3 丹麥哥本哈根餐廳 Noma

這家餐廳名字NOMA,意為“北歐美食”。餐廳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由一幢臨水而建的倉庫改造而成。在過去的200年間,這裡就是一個舊倉庫,直到2003年時被重新定義為北大西洋藝術與文化中心。而Noma也被著名的“Space Copenhagen”設計成一家在自然環境中享用美食的知名餐廳。創新北歐菜、特別是改良了的傳統北歐魚類美食,以及最著名的“The Hen and the Egg”,都是來到這裡必點的菜。

No.4 秘魯利馬餐廳 Central Restaurante

神秘南美洲大自然的味道——終於大概能看出吃的是什麼了。Central Restaurante位於秘魯首都利馬,是秘魯知名廚師Virgilio Martínez Véliz的餐飲旗艦店。餐廳用現代的觀點闡釋傳統的秘魯菜,所以也被譽為“Virgilio Martínez Véliz的美食哲學之心”。餐廳食材都來自秘魯的沿海地區、安第斯山脈高地和亞馬遜雨林。不論是在高海拔濕地收穫的食用藍藻,或是從安第斯山脈收穫的蔬菜以及在亞馬遜河捕獲的鮮魚,這裡的菜品永遠會把最新鮮自然的美食呈現在餐桌上。

No.5 美國紐約餐廳 Eleven Madison Park

Eleven MadisonPark餐廳一直致力於將紐約本土美食用最時尚的方法呈現出來。2006年開始,紐約名廚Humm和Guidara入主餐廳,並在5年後買下了它,並創辦飲食集團。這家位於紐約上東區麥迪遜大街上最高檔的餐廳,結合當地烹飪傳統和美國本土農業豐富的天然食材,為食客們提供了多元的味道體驗。不僅從口感上更符合紐約人“習慣的味道”,但從菜餚的外觀做了藝術修整——大膽將分子料理套用到菜餚當中。

No.6 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餐廳 Mugaritz

一到歐洲,又有點看不懂了……聽說這裡沒有固定選單,每次去都會有驚喜。Mugaritz是一家西班牙北部享譽盛名的世界級餐廳。1998年,西班牙著名廚師Andoni Luis Aduriz創辦了這家餐廳。

由於Andoni在分子料理界響噹噹的名頭,這家餐廳被公認為“當代世界上最重要的美食奇蹟”。Andoni將每道菜品都賦予了一個故事,聽說菜餚里甚至暗含著他的幽默感,希望以此喚起人們對美食的熱情——當客人品味他的菜餚時,仿佛也走進了他營造的精神世界中去。店裡最有名的莫過於填雞蜜乳荷包蛋。此外,值得推薦的還有鬆脆可口的烤佛卡夏麵包和味道鮮美的蟹肉天竺葵湯。

No.7 英國倫敦餐廳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誰說英國人只吃“fish and chips(魚和薯條)”?!英國餐廳都入選了,我們激動了……是的,英國美食也進入了TOP10榜單!儘管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開業只有4年,但是它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米其林二星的美譽。

餐廳主廚Ashley Palmer-Watts是英國餐飲界的明星廚師。餐廳的選單全由“分子料理”大師Heston Blumenthal親自選定,其菜品都是食物歷史學家們通過在大英圖書館成千上萬的古書籍記載中找到的傳統英國菜譜。

外表像一個橘子,但其實是橘皮顏色的果凍包裹的雞肝慕斯。還有像“微醺蛋糕”這樣的美味甜點。此外,與其他米其林餐廳與眾不同的是,這家餐廳對客人們的著裝無任何要求,穿著拖鞋也可以品嘗到店裡的美味。

No.8 日本東京餐廳 Narisawa(成澤)

應該能看出來餐廳主廚是一位植物“美學家”。Narisawa餐廳更像是一個美食藝術的時尚秀場。乃至許多客人都會說,“我們在這裡品嘗的就是味道的藝術”。餐廳主廚Yoshihiro Narisawa從19歲起就在歐洲學習廚藝,因此他大膽的將歐洲烹調手法與日本當地食材結合起來,創造了令人眼花繚亂的新菜。同時,Narisawa也是一名植物美學家和環保人士,選單中主題大多圍繞著“人與環境”展開,他賦予了每一道菜自己的“生命”。不論是現場發酵像樹木一樣慢慢長大的麵包,或是裝飾猶如日本古典繪畫藝術的開胃菜,人們都會從中感受到主廚那種對自然和藝術的理解。

No.9 巴西聖保羅餐廳 D.O.M.

稀少的巨骨舌魚、特選草藥,還有源自亞馬遜河流域部落里食用螞蟻——選材天然的巴西藝術餐廳D.O.M.餐廳一直堅持使用巴西本地的天然原料而在世界餐飲界無人不曉。

曾經帶著叛逆的情緒做過朋克歌手和DJ的主廚Alex Atala,如今被譽為“帶領巴西美食走向世界的第一人”。Atala本人常年在巴西各地研究食材,開發了許多從前未被使用過的新食材:稀少的巨骨舌魚、巴西特供的草藥,還有源自亞馬遜河流域部落里的“tucupi”和食用螞蟻……在這家餐廳里都幻化成為品質上乘的美食。這家餐廳被評為“南美洲最好的餐廳”。

No.10 泰國曼谷餐廳 Gaggan

Gaggan是一家在曼谷的印度餐廳。難以想像,主廚Gaggan Anand是怎樣將那些傳統的印度菜餚改變成如今讓人們驚嘆的精美藝術。這位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的名廚,最大的夢想其實是成為一名樂手,曾經在印度一支搖滾樂隊中擔任鼓手。在逐夢音樂屢戰屢敗的道路上幾經周折後,Gaggan卻發現了自己在美食料理方面的天賦。帶著積蓄已久的能量和想法,2010年12月,Gaggan餐廳在泰國曼谷開始了它的榮耀之旅。

憑藉Gaggan Anand對傳統印度美食及分子料理的巧妙結合,一躍成為亞洲最時尚的餐飲目的地,連續4年出現在世界50佳餐廳名單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