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南,最有名的酒不是白酒,而是黃酒。無錫人非常愛飲黃酒,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他們喜歡在黃酒中放上兩三片生薑然後加加溫,喝下去後驅寒活血,通體舒服。逢年過節,走親串友難免需要喝酒,那么江蘇的13個省轄市中,哪個地方的人酒量最大、最能喝呢?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江蘇省酒量排行榜。

13.蘇州人

平均酒量:1兩

大部分蘇州人沾酒即倒,毫無擼袖子對乾的酒桌氣概,喜歡喝甜酒等低烈度酒,不知道蘇州人服不服……

12.無錫人

平均酒量:1.5兩

多數人不勝酒力,喝酒不爽快,黃酒較流行。不過江陰喝酒的人很多喔~至於酒量嘛,就不知道了。

11.揚州

平均酒量:1.55兩

大部分人平時很少喝酒,一般都是一口一口抿著喝,偶爾也會激發體內的潛力爆發一次。

10.鎮江人

平均酒量:1.6兩

鎮江人喝醋天下第一,喝酒不行。

9.常州人

平均酒量:2兩

常州大部分人喜歡獨自喝酒,喝多少看心情。不喜歡灌酒!

8.南京人

平均酒量:5兩

南京人喝酒規矩一大堆!敬酒必須有理由!戰鬥力其實很一般。還有一點就是,酒不多話多。

7.南通人

平均酒量:6兩

南通人喜歡喝啤酒,都是大杯狂灌!喝白酒不行,三杯必倒!

6.泰州人

平均酒量:6.1兩

泰州人喝酒就像做人一樣,比較低調,不逞強。

5.鹽城人

平均酒量:6.9兩

鹽城男性酒量一般,女性酒量較大。平時小斟小飲,逢酒席必猛灌,不醉不罷休。

4.連雲港人

平均酒量:7兩

連雲港人也酷愛啤酒,基本上當飲料喝。無論男女老少,喝個三五瓶不在話下。

3.淮安人

平均酒量:8兩

“面不改色”是淮安人喝酒的主要特點,酒品很好,別人敬的酒來者不拒。部分人,每餐必小飲幾杯。夏日,喝扎啤吃龍蝦已經成為淮安的新主流。

2.宿遷人

平均酒量:9兩

宿遷人會釀酒自然能喝酒,而且不是一般的能喝。不管有沒有菜,大部分男性早中晚都得喝兩杯,甚至有的人早上就吃粥喝酒,喝湯飲酒。宿遷人喝酒豪爽,上了酒桌,不喝倒對方絕不罷休。

1.徐州人

平均酒量:無上限

徐州人酒量在省內排第一應該無可爭議。豐沛兩縣的人酒量直接可以和內蒙古大漢叫板。不管大杯小杯,徐州人都喜歡一口悶掉。徐州人勸酒的功力也十分了得,目的就是喝倒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