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有什麼特產送人?很多在人在江西旅遊之後不知道買什麼特產,江西旅遊特產有很多,這裡為大家整理了適合送人和帶走的江西十大特產,無論是送人還是自己吃喝或使用都是非常不錯,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江西十大特產

1、景德鎮瓷器

2、廬山雲霧茶

3、泰和烏雞

4、南安板鴨

5、樂平桃酥

6、宜豐閩筍

7、鄱陽湖銀魚

8、南昌米粉

9、宜豐竹雕

10、豐城凍米糖

1、景德鎮瓷器

江西有中國四大古鎮之一的景德鎮,超過500年的制瓷歷史,瓷器種類多達3000多種,青花瓷、玲瓏瓷、粉彩瓷等有名的瓷器,享譽全球。放在自己家中或是送給別人,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有很多的虛假的產品,一定要注意不要上當受騙。

2、廬山雲霧茶

綠茶的一種,產於江西九江的廬山而得名,最早始於漢朝,曾在宋代被列為“貢茶”,“條索粗壯、青翠多毫、湯色明亮、葉嫩勻齊、香凜持久,醇厚味甘”被用來稱讚廬山雲霧茶,還具有幫助消化、殺菌解毒等功效。

3、泰和烏雞

江西吉安泰和縣生產的烏雞,因具有超高的營養價值與藥用價值而聞名,又被稱為“武山雞”,全身都可以入藥,骨頭、雞肉和內臟都具有價值,具有益氣滋陰、抗衰老、調節內分泌等作用。

4、南安板鴨

江西省贛州市的特產,中國四大板鴨之一,外形美觀,皮色奶白,瘦肉醬色,肉嫩骨脆,是遠近聞名的一大美味,原名“泡醃”,始於明朝,遠銷海內外。

5、樂平桃酥

最受歡迎的江西十大小吃之一,被譽為“中國桃酥王”起源於唐元時期,在選料方面極為講究,製作出來酥鬆可口、營養豐富,最出名的安牌桃酥,外形美觀,味道極佳,送人或是滿足自己味蕾都非常不過。

6、宜豐閩筍

全國十大竹鄉之一的宜豐,通過當地傳統工藝加工而成的特色美味竹筍,是一款帶有濃濃地方特色的純天然綠色食品,加上竹筍本身所具有的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等多種維生素,成為了一種能防癌和保健美容食品。

7、鄱陽湖銀魚

鄱陽湖盛產的魚類,因曬乾後像雪白銀條,被稱為“銀魚”,作為國內最大的淡水湖,裡面的魚,潔白透明、肉質細嫩、肉味異常鮮,自古以來一般是皇帝的御用美食,味美又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8、南昌米粉

江西人不太喜歡吃麵,一般都是吃粉,這些粉具有潔白、細嫩、久漂不爛、久炒不碎的特點,無論是涼拌、水煮還是油炒都很不錯。不過對於一些吃慣了面的人可能並不太喜歡吃。

9、宜豐竹雕

作為全國毛竹盛產地之一的宜豐縣,被國家林業譽為“中國竹子之鄉”,出產的竹涼蓆、竹枕頭、竹筷子、竹地板、竹摺椅等都廣受用戶的喜愛。

10、豐城凍米糖

俗稱“江南小切”,是江西的傳統美食之一,香脆甜美,酥滑可口,不粘牙,營養價值高,以美容、開胃等,相傳始於明代,遠銷海內外,是觀光旅遊,招待客人的美味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