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一座歷史文化名城,盛產手工藝品,它的美景每年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遊客進城打卡。遊客們逛完美景,都需要買些當地特色產品帶回家分享給家人們。哪到了蘇州哪些是必買的東西呢?這不,小編已經幫您整理好,趕快來看看以下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吧。

1.陽澄湖大閘蟹

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

就像沒去過長城,不算到北京一樣,去了蘇州,不帶點大閘蟹回家,就相當於沒去過蘇州。陽澄湖優良的條件,創造出了適宜大閘蟹生活的居住環境,這裡生產的螃蟹膏黃肉嫩,滋味鮮美,每個蟹都是自帶“防偽條碼”的,絕對是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的No.1。

2.蘇繡

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

中國有四大名繡,蘇繡就是其中之一,蘇繡針法活潑、色彩清雅,帶有很濃重的地方特色,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

3.碧螺春

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

愛喝茶的朋友們一定知道,喝碧螺春就要和蘇州的碧螺春。蘇州洞庭山的碧螺春更是名貴,一般的碧螺春是自帶果香的,但蘇州洞庭山的碧螺春不僅自帶果香,因為地理環境的特殊,它還自帶花香,這怎么能不嘗嘗呢?

4.太湖蓴菜

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

蓴菜又名“馬蹄草”,是一種野生的浮葉植物。太湖的地理條件特別適合蓴菜生長,在清明節前後採摘蓴菜嫩葉食用口感最佳,它自帶獨特的清香味,風味很獨特,有清熱、解毒潤肺的功效。

5.黃天源糕點

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

黃天源是蘇州一家老字號的糕團店,不管是當地的市民還是外地的遊客,都很喜歡吃他們家的糕點,他們糕點的種類很多,味道都很不錯。

6.采芝齋糖果

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

采芝齋是蘇州一家生成蘇式糖果的老字號,他們家的糖果都是自產自銷,品類達到上百種。他家糖果的味道是許多老蘇州人小時候的回憶,不僅好吃,還有滋補身體的作用。

7.津津滷汁豆腐乾

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

滷汁豆乾看起來很像肉干,吃起啦的口感也有點類似,但是滋味更足,因為它裡面是富含汁水的,鹹甜適口,營養豐富,風味獨特。

8.桃花塢年畫

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

桃花塢年畫指的是一種木版年畫,因生產地而得名,是中國五大民間木版年畫之一,同蘇繡一樣也是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風格精麗寫實。

9. 蘇扇

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

這是一種蘇州特有的摺扇,工藝很精巧,經常被作為伴手禮送給朋友。可以製作蘇扇的木料很多,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白檀木的蘇扇,扇動起來不僅可以帶動涼風,還有陣陣清香。

10.茨菇片

去蘇州必買的東西排行榜

這是蘇州的一道時令零食,冬季才有的賣。茨菇片的樣子很像我們平常吃的薯片,但是味道不一樣,它比薯片更清香,油而不膩。